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地铁8号线开始铺轨 系亚运会重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

2020-06-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武汉6月5日电 (刘连强 兰文涛 徐金波)中铁十一局集团5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担负施工任务的杭州地铁8号线当天正式开始铺设轨道。该地铁线是杭州亚运会重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也是穿越钱塘江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

杭州地铁8号线开始铺轨  系亚运会重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

图为杭州地铁8号线铺轨现场 刘连强 摄

中铁十一局杭州地铁8号线轨道工区项目经理张春林介绍,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7.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定位为城市东西向骨干快线,西起于与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是连接主城区与钱塘新区的重要交通纽带,中铁十一局担负着全线轨道铺设任务。

杭州地铁8号线开始铺轨  系亚运会重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

图为杭州地铁8号线铺轨现场 刘连强 摄

5日,在操作人员、指挥人员的共同配合下,首段25米轨排稳稳地被吊装在地铁8号线新湾铺轨基地隧洞基底上,由此拉开杭州地铁8号线全面铺轨的序幕。

杭州地铁8号线开始铺轨  系亚运会重点市政配套建设项目

图为杭州地铁8号线铺轨现场 刘连强 摄

张春林说,杭州地铁8号线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整体道床,主要有一般整体道床、中等减振道床、钢弹簧浮置板道床、橡胶隔振垫道床等形式。其中,钢弹簧浮置板是将具有一定质量和刚度的混凝土道床板浮置于钢弹簧隔震器上,以此达到吸收能量和减震的作用,可比普通铁轨减少噪音20分贝左右,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为保证线路的平整性,项目部在铺轨施工中采用高铁CPⅢ轨道精密测量技术,使用轨道检测小车进行轨道精调和检测,使误差标准不超出1毫米,提升乘客乘坐地铁时的舒适度。“轨排铺设完成后,我们还要进行焊轨作业,将25米的轨排焊接成一条超长无缝钢轨,这样,列车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发出‘哐当、哐当’的轮对与钢轨的撞击声,提高旅客乘坐时的舒适度。”张春林补充道。

接下来,项目部将合理优化施工方案及资源调整,科学合理配置施工资源,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克服地下隧道内施工作业空间狭小、各专业交叉施工,设备运输难度高、协调难度大、技术含量高、质量精度高等诸多困难和要求,确保如期实现轨道铺通的节点目标。(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