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鄂华:更多追求结构性机会,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更广阔的天地

2021-10-24 财经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整体的趋势性机会受限的情况下,我们更多追求结构性的机会,对于我们这种有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更广阔的天地,我们能够给投资者更多的机会。”10月24日,中国人寿(601628,股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鄂华在由《财经》(博客,微博)杂志、《财经智库》主办的“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如此表示。本届论坛聚焦“打造开放创新的财富管理新高地”。

鄂华:更多追求结构性机会,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更广阔的天地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鄂华

鄂华介绍,90年代大家投资的上市公司,像长虹,都是本土的企业。但现在投资的龙头企业,基本都是全球排名五百强的龙头企业,代表了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提高,也代表着上市公司治理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帮助。

发达国家跨过中等收入陷井主要的方法或达到共同富裕的依据,不光是工资性收入的提高,更多是财产性收入、资本性投入的提高,资本管理行业的同仁都肩负着艰巨的使命。

鄂华表示,一方面股市波动比较大,另一方面,希望投资者能够降低收益率预期。希望通过各种对冲的方法,能够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收入。

以下为发言实录:

鄂华:我简单讲讲个人的看法,不成熟,供大家参考。从长期来看,各位专家都讲了,我们的权益市场面临着很大的发展机遇,总结原因,比如中长期的利率会下行,居民的储蓄,理财市场蓬勃发展,房住不炒的情况下面临家庭资产的再配置,同时我们国家处于经济转型很大的时代变革当中,所以能够涌现出很多新的全球性的龙头。

90年代大家投资的上市公司,像长虹,都是本土的企业。但现在投资的龙头企业,基本都是全球排名五百强的龙头企业,代表了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提高,也代表着上市公司治理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帮助。

最近中央颁布的未来发展的纲领,就是共同富裕。发达国家跨过中等收入陷井主要的方法或达到共同富裕的依据,不光是工资性收入的提高,更多是财产性收入、资本性投入的提高,资本管理行业的同仁都肩负着艰巨的使命。一方面我们股市波动比较大,另一方面,希望投资者能够降低收益率预期,之前房地产信托能给一个很刚兑的高收益承诺在,这个铁饭碗打破了之后,我们希望通过固收的方法,通过各种对冲的方法,能够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收入,或资本的利得,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长期来看,这两年疫情是反复的,国际的产业链、供应链经常处于短缺或供给受限,我们国家也有零星的病例出来,对我们经济有一些扰动,今年相比去年可能有一些趋降的趋势,但在整体经济实力上升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双碳、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代表着我们国家核心力量的上市公司,盈利高度还是非常可观的,整体的趋势性机会受限的情况下,或者受到一定制约的情况下,我们更多追求结构性的机会,对于我们这种有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机构投资者来说是更广阔的天地,我们能够给投资者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