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就业形势现反转信号?“工作”一词谷歌搜索热度自去年3月以来首超“失业”

2021-10-20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谷歌Trends的统计数据,从2020年3月以来,“工作”首次取代“失业”成为热门搜索词。

据悉,在美国国内,“失业”一词在谷歌上的搜索频率于2020年3月底达到峰值,当时新冠疫情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低谷,直至2021年9月中旬,“失业”一词搜索频率仍徘徊在“工作”上方。

对于劳动力市场来说,这一趋势可能是劳动力回暖的迹象。在美国,从餐饮业、酒店服务业到卡车运输业和农业,都普遍存在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有评论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美国工人几十年来第一次在劳动力市场占据主动地位:即公司为了吸引员工,提高了每小时工资,提供了招聘奖金,并改变了工作要求。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认为,‘转移支付’和‘失业保险待遇’很可能使美国劳动力推迟甚至拒绝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但现在这些福利发放已经结束,重返工作岗位的局势应该会更加明朗。”

据了解,每周300美元的联邦政府失业补助自9月6日起已经结束发放。

尽管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9.4万人,继8月之后再次远不及预期,但在截至10月9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9.3万,创2020年3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