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亿基建方案要来了,美联储也要开会,本周还有这些大事!

2021-07-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本周的主题是数据和会议。本周有许多重要公司将公布二季度财报,并且欧美主要国家的GDP数据也将公布,而承载着拜登复兴美国希望的万亿基建计划,本周也将有结果。此外投资者关心的美联储,还会召开7月利率决议。

美股迎来财报周

上周随着众多企业公布的强劲盈利数据,值得注意的有数据显示,有近9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业绩超过华尔街预期。受此影响,美国股市上周后来居上。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连续第四日上涨,道指站上35000点,纳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而本周更是有几家关注度极高的公司将公布财报,其中特斯拉二季报将首先于周一公布。

此外,包括美股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和脸书等都将于本周披露财报。

通过这些公司的财报数据,投资者可以验证美国的经济复苏状况到底如何。而说到美国经济复苏,拜登主导的美国万亿基建计划的结果也将出炉。

上周三的参议院程序性投票未能对基建案启动辩论,但领导共和党磋商的议员称,希望最快下周一推出议案。拜登上周五也表示,两党将于下周一达成基础设施协议。

在油市方面,上周五美油价格探底回升,美油上涨0.72美元,涨幅1.01%。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89美元,涨幅1.21%。

对此有分析认为,虽然OPEC+达成增产协议曾经短暂给油价下行压力,但增产幅度和市场需求相比仍然较低,供需不平衡继续推升油价。

还有多个数据将公布

而除了上述的公司的财报外,市场还将迎来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德国、欧元区和加拿大GDP等重要数据。

在投资者关心的美联储动向方面,美联储FOMC将于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2:00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当天凌晨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内容重点上,美联储官员将加快讨论如何缩减货币宽松政策,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于美联储六个月前的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曾表示,他们的讨论集中在两个重要问题上:何时开始、以及以多快的速度缩减每月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的规模。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和美国都面临着到底何时退出宽松政策的问题。

对此,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从实际经济和通胀的恢复状态来看,欧洲经济回到常态经济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且欧洲疫情比美国更加严重,整体接种进度慢于美国,因此,预计欧洲经济的复苏和货币正常化的时点将滞后于美联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