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来袭:MBS购买计划成重要议题,但何时及如何缩债分歧深?

2021-07-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随着房价飙升,美联储鹰派人士正将目光投向缩减对抵押贷款证券(MBS)的购买规模。但美联储高层似乎认为目前数据并不足以支撑仓促进行Taper。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联储于7月27日和2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讨论下一步政策措施时,有关美联储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速度是否要快于购买美国国债的速度的辩论可能将成为议程的首要议题。

据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美国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布的声明中缩减对抵押贷款的购买规模,但关于具体时间仍然会保持沉默。由于担心变异冠状病毒的扩散可能会削弱经济复苏,美国总统鲍威尔对于提前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压力可能有所缓解。但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2年初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首先,美联储官员必须决定何时以及如何开始缩减,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是否优先减少购买住房抵押贷款证券。

Jefferies LLC驻纽约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下一次会议要正式做出实际决策可能还为时过早,但我认为重点将放在这些操作细节上。”

众所周知,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向家庭支付前所未有的现金、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以及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偏好,共同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大范围繁荣。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的12个月内,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美国全国房价指数上涨14.6%,创下1988年以来有记录以来的最快涨幅。

诚然,房价的飙涨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FOMC)会分成了两个阵营。

根据6月FOMC上次政策会议的记录,“鉴于房地产市场的估值压力,一些官员认为,与美国国债购买相比,更快或更早地降低这些购买的速度会带来好处。”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联储观察人士对政策制定者将选择哪条道路的看法大致相同,略多于半数的人预计美联储将更快地减少MBS购买。

美联储行长克里斯托弗·沃勒以及波士顿、圣路易斯、堪萨斯城和达拉斯联邦银行的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詹姆斯·布拉德、埃丝特·乔治和罗伯特·卡普兰在最近的公开讲话中都表示,这样的行动可能是适当的。

但是,美联储决策层包括鲍威尔在内并不认为MBS对房价涨势影响特别大。如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最近的公开评论中也强调,美联储购买MBS的目的并不是支持房地产市场。

鲍威尔在7月14日的听证会上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与美国国债的购买非常相似,它们在房价走势中并不特别重要。”

马科夫斯卡说道,“即使鹰派真的得逞,也可能不会对房价产生太大影响。由于库存如此紧张,建筑商面临着与劳动力和材料供应双重紧张,需求已经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降温。减轻压力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住宅建筑商增加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ING策略师认为尽管美联储预计在7月份的会议上不会改变政策,但市场可能会听到更多有关6月份开始的缩减购债讨论的消息。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会议上,围绕这一问题的讨论可能会升温,因为美联储目前发出的信号仍倾向于更早的政策正常化。其谈到鲍威尔主席可能会暗示,虽然有关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已经开始,但在他们需要就他们将采取的行动得出结论之前,还有很多时间。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