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银保监局:尽快恢复中断服务银行网点

2021-07-2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5日电 7月25日下午,河南银保监局组织召开融支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专题座谈会,会议提到,加强排查,尽快恢复中断服务营业网点、设备机具;加强汇报,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主动对接,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会议要求,加强排查,尽快恢复中断服务营业网点、设备机具。要迅速开展营业网点房屋、设备、电路和网络安全检查,尽快修复受损机具,恢复受灾网点运行,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稳定。对确因受灾受损严重、短期内不能恢复营业的网点和机具,要耐心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要优化线上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数字渠道办理业务。同时,许多地区因断网断电,商户结算只能使用现金,相关银行网点要备足现钞供应,满足客户现金支取需求。

会议提出,加强汇报,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一是要积极争取信贷资金倾斜。二是要积极争取还款期限政策倾斜。三是要积极争取利率政策倾斜。四是要积极争取接续贷政策倾斜。对因灾受损严重、出现临时性经营困难,但经营可持续、发展有前景的企业,不得停贷、压贷、抽贷、断贷,要主动做好接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五是要积极争取公益资源倾斜。在组织形式多样的慈善捐助和志愿活动基础上,积极争取更多公益项目和资源,加大对受灾地区、受灾企业和受灾群众的资助帮助。

会议明确,主动对接,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各银行业机构要在做好日常金融服务的同时,把金融服务的重点放在对防汛救灾企业和灾后重建项目的支持上。一是要主动对接受灾企业和群众,了解真实信贷需求。二是要建立绿色服务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先受理、快审快批。三是要防止因灾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