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些证明实行告知承诺制、这些产品要召回……本周提醒来了!

2021-07-25 中国政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8月1日起全面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

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增值税 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启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表》及其附列资料和《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

>>详细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 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有关事项的公告

7月1日起这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的公告》,决定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包括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结婚证(已婚的提供)等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分支机构审计报告等,具体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税务证明事项点击“详细阅读”即可了解!

暖心!多所高校开通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各高校迅速行动,纷纷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学生们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大灾无情,人间有爱,风雨同行,共渡难关!

工信部通报145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7月19日,工信部通报2021年第6批侵害用户权益APP。截至目前,尚有145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7月26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完整名单请查看“详细阅读”。

>>详细阅读:

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召回信息 涉及这些品牌

7月19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五菱、宝骏汽车,东风汽车(600006,股吧)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新逍客及新楼兰汽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欧拉IQ电动汽车,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奇瑞艾瑞泽5e电动汽车,北京飞米科技有限公司召回部分无人机4K版套装。提示大家安全出行、安全游玩前,注意留意召回信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等30大类食品419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饮料、水产制品和特殊膳食食品等4大类食品6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链接中可查看。

这些网售产品不合格 涉及塑胶玩具、儿童家具等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塑胶玩具、儿童家具、毛巾、老视成镜、电动自行车、平衡车、智能坐便器等8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623家企业生产的660批次产品。其中,62批次产品涉嫌无证无照、无厂名厂址、假冒伪劣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567家企业生产的598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10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7%。具体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链接中可查看。

>>详细阅读: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等8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