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南京封城?官方辟谣:上一个如此造谣的已被刑拘

2021-07-25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5日电 25日,针对“南京封城”的传言,官方出面辟谣,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用行动支持防疫。

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过辟谣专用账号“南京网络辟谣”发布文章称,7月24日,网上流传“南京要封城、在封城”的谣言。

南京封城?官方辟谣:上一个如此造谣的已被刑拘

南京封城?官方辟谣:上一个如此造谣的已被刑拘

南京封城?官方辟谣:上一个如此造谣的已被刑拘

南京网络辟谣发布的截图显示,有人在群聊中称南京疫情具体数字“还没向媒体公开”,“可能要封城”。还有人24日晚间发微博称:“南京今夜在封城了,明天正式封。”

南京封城?官方辟谣:上一个如此造谣的已被刑拘

南京网络辟谣在文章中问道:“还记得上一个造谣南京封城被刑事拘留的吗?”下方为一则警方通报。2020年1月26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通报,当日下午,孙某出于吸引眼球目的,编造“南京自1月27日0时起交通停运、全面封城”等谣言,并发布在多个网络群组,随后被快速转发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当晚,孙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南京网络辟谣提醒广大网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用行动支持防疫!

疫情方面,据南京市委宣传部消息,南京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开始,25日上午,高淳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稳步开展,广大居民主动有序参与。

25日,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该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三天共计检测920.9万人份,截至7月24日24时,共发现57例阳性。

24日0到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这4例感染者中,江宁、溧水、建邺、高淳各一例。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7例(其中14例轻型,23例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