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宣布!瑞士、越南没有操纵汇率,这2国列入观察名单!中国呢?

2021-04-17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精彩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王爷说财经↑↑↑)

美国宣布!瑞士、越南没有操纵汇率,这2国列入观察名单!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尽管瑞士、中国台 湾地区和越南都达到了美国的汇率操纵标准,但美国政府的第一份外汇政策报告中未给任何贸易伙伴贴上“汇率操纵”的标签。

周五(16 日),美国财政部表示,上述三个经济体满足了被认定为操纵汇率的标准,其中包括对美国有大额的贸易顺差。

不过,美国方面也表示,就目前来看,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得出结论认为,这三个贸易伙伴表现出防止国际收支有效调整或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的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之前也报道过,就在去年12月份,美国特 朗 普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外汇政策报告中,瑞士和越南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宣布!瑞士、越南没有操纵汇率,这2国列入观察名单!中国呢?

至于今年,美国财政部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可能会有一些国家会有一些干预贸易的措施,所以基于这个理由,美国表示,希望对瑞士、中国台 湾地区和越南的汇率行动有更深入的了解,以确定干预是出于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的“意图”,还是为了应对疫情。

如上,虽然这一次,以上三大经济体没有被美国列入“汇率操纵”的名单之中,不过,也有一些国家被添加到汇率操纵国的观察名单中。

具体来看,美国把爱尔兰、墨西哥(2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的观察名单之中,这意味着它们满足了三项标准中的两个。

此外,王爷说财经还注意到,这一次,美国财政部还将中国、泰国、印度、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和马来西亚(9国)维持在这份观察名单之上。

至于中国,美国方面表示,中国在国有银行的活动方面未能更加透明值得密切关注。

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中国的国有银行与中国央行关系密切关系,这些银行可能在官方指导下在外汇市场上采取行动。

最后关于美元汇率问题,美国财政部表示,尽管经过了2020年的下跌,不过,今年的美元实际有效汇率依然比2020年均值高出接近5%。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元是否有超高的贬值幅度?此外,你认为,接下来,对于越南、瑞士等国是否会被美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的名单之中?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国对俄罗斯国债的禁令对俄罗斯经济影响有多大?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