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反差!1季度,越南累计吸引外资101.3亿美元!中国呢?

2021-04-16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反差!1季度,越南累计吸引外资101.3亿美元!中国呢?

王爷说财经讯:作为外资青睐地,近年来,中国和越南都成为大量外资投入的地方,而2021年这一趋势继续。

日前(14 日),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外国投资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季度,越南累计吸引外资(FDI)10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如下图所示:

反差!1季度,越南累计吸引外资101.3亿美元!中国呢?

对此,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外国投资局分析评论称,1季度,越南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外资进入,这主要是在于越南有效控制疫情的措施以及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

而越南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 长——范世英则表示:“虽然(越南)国内资源有限,但我们拥有廉价劳动力,又刚签署多项自由贸易协定,这就是吸引外资的重要优势。”

那么作为一个对比,2021年一季度,中国又吸引了多少外资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周四(15 日),据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02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9%(相当于美元448.6亿,同比增长43.8%),较2019年同期增长24.8%。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1季度,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263家,同比增长47.8%,较2019年同期增长6.7%。

与此同时,从行业来看,外资最大投资产业是服务业,投资额高达237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5%。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越南和中国吸引外资的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更多国际新闻,请及时关注王爷说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