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1-01-24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当地时间1月17日-1月23日)

1月18日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法兰克福机场旅客运输量比上年锐减73.4%至1880万人次,为1984年以来最低。

1月19日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警告新冠疫情加剧了贫富差距和社会分化,可能将在未来三至五年里阻碍全球经济发展,并将在未来五至十年里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欧盟乘用车市场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萎缩,新车登记量比上年下降23.7%至994万辆。

1月20日

世界银行发布泰国经济监测报告说,2021年泰国经济有望增长4%,但仍需警惕下行风险。

1月21日

日本央行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小幅下调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经济增长预期,预计日本实际GDP将萎缩5.6%。报告上调日本2021财年经济增长预期,预计实际GDP将在2021财年增长3.9%。

世界贸易组织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商务部此前对韩国部分出口产品展开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中,相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1月22日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发布该地区2020年外贸情况初步报告,估计该地区2020年对华出口额逆势增长2%。

首次东盟数字部长系列会议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通过《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旨在推动东盟数字发展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