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美股市、油市集体下跌:经济封锁苗头隐现 美国原油库存或超预期增加

2020-10-28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欧盘时段,欧美疫情形势再度冲击市场信心,欧洲股市、美指期货均出现显著下跌。截至发稿,部分欧洲主要股指跌幅超过2%,而美国三大期指亦跌近1%。同时有关美国原油库存高企的传言更使得国际油价跌近3%。

欧美股市、油市集体下跌:经济封锁苗头隐现 美国原油库存或超预期增加

欧美股市、油市集体下跌:经济封锁苗头隐现 美国原油库存或超预期增加

(周三欧洲股市、美指期货走势,来源:Investing)

消息面上,美国跟随欧洲加强疫情封锁的预期已经逐渐落地。当地时间周二,伊利诺伊州州长Pritzker宣布,从本周五开始芝加哥市将重新启动室内餐饮禁令。更进一步的是,有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周三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传言称将会宣布全国封锁一个月的严厉措施进一步激发了今日市场的恐慌情绪。

而欧洲的封锁情况有很大概率会进一步升级,目前比利时第三大城市列日已经出现了确诊新冠但没有出现症状的医护人员被要求继续工作的情况。

美国的疫情状况同样糟糕。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一周里美国日均确诊病例数达到了创纪录的69967人。而根据COVID追踪项目报告,同期全美一共有36个州因新冠肺炎有关的住院人数同比增加5%或以上。

疫情封锁对于需求的冲击更进一步传导至商品市场,叠加市场传言即将公布的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超预期增加,诱发国际油价大幅下挫。截至发稿,WTI原油和布油跌幅均接近3%。

摩根大通执行董事Laura Fitzsimmons表示,过去几天里我们一直在警告投资者需要降低高风险筹码的仓位,更不要忘记2016大选后市场的惊讶程度。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与新冠病毒(引起的)出行限制和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预期将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继续刺激市场波动。好消息是随着全球范围内有近十款疫苗进入后期实验,核心预期仍然是到2021年二季度相关的限制将会被解除,企业营收到2021年下半年将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