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云山前三季净利同比降15.84%,投资收益降超七成

2020-10-28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28日下午,白云山(600332,股吧)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468.85亿元,同比下降6.35%;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9亿元,同比下降15.84%。

白云山前三季净利同比降15.84%,投资收益降超七成

截图来源:上交所

三季报显示,白云山前三季投资收益为4060.7万元,同比下降73.88%。对此,白云山解释称,(1)本公司下属企业按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2)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医药公司因去年12月发行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产品(ABS),本年1-9月出售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与出售价款之间的差额确认为投资损失,致使本项目发生额同比减少;(3)本公司去年同期确认了理财收益,本年1-9月无此事项发生。

此外,三季报显示,白云山前三季营业外收入4672.1万元,同比下降47.74%。白云山指出,这是因为(1)本公司下属企业收到赔偿款同比减少;(2)本公司下属企业收到的政府补助款同比减少;(3)本公司下属企业确认的征迁补偿款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9日,白云山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说明公告》称,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针对本公司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复方板蓝根颗粒的销售预计不会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与股票交易风险。

Wind数据显示,受上述媒体报道及后续澄清公告影响,白云山股价近日猛涨猛跌,截至28日收盘跌0.91%,报30.57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