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年连续亏损,*ST凯迪终止上市!近8万股民何去何从

2020-10-28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据深交所网站28日消息,决定*ST凯迪股票终止上市,自2020年11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查询Wind发现,截至2020年6月30日,*ST凯迪股东户数为79410人。十大股东为华电集团、华宝信托、华融资管、证金公司等。

深交所称,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0939,以下简称“公司”)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的规定及我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公司股票于2019年5月13日暂停上市。

深交所称,公司股票因前述情形被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净资产为负、2019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三年连续亏损,*ST凯迪终止上市!近8万股民何去何从

深交所官网截图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二)项、第(三)项、第(五)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我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20年10月28日,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0年11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我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质发电为主营业务,兼顾风电、水电的清洁能源平台型公司。同时,公司还从事海外EPC电厂分包、开发建设林业资产等业务。报告期内,生物质发电为公司主营业务。在限期末,*ST凯迪披露了2019年的年报,巨亏超过37亿元,连续三年的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ST凯迪公告称,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审计报告》显示:净利润为负、期末净资产为负、财务报告被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直到今年*ST凯迪也未能走出亏损困境,根据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ST凯迪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1.06亿元至13.2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2.35%至6.82%,去年同期则为净亏损14.24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28元-0.34元。

*ST凯迪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包括:公司2020年1-9月份毛利率对比同期由10.78%增加到11.13%,同比增加0.35%。截至9月底,公司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公司尽快复工复产,4月份后每日稳定运行的机组达15台左右。同时,公司狠抓安全生产,推行度电承包,锁定燃料价格,经营效益显著提升。

公司部分借款展期,利率降低。受债务危机影响,公司本年财务费用绝大部分仅为正常计提,实际未支付,未来利息有可能受到与债权人达成的利率降低协议的影响而减少。

此外,*ST凯迪表示,2019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已于2020年9月30日披露,因此本次业绩根据2019年期末审计数进行预测,2019年经审计的归母净资产金额为-278464.15万元;又因2020年三季度预计亏损,导致净资产为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