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爱奇艺龚宇:内容生产周期逐渐缩短 大量优质内容将陆续上线

2020-08-14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8月14日,爱奇艺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爱奇艺2020年第二季度总营收达到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其中,会员服务收入为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内容发行收入为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高达66%。

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有分析师针对平台的内容排期计划展开提问,对此,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剧集的上新主要受制作周期、采购周期等因素影响,综艺节目更多受招商情况及ROI评估影响来进行排播。随着娱乐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内容的制作周期将大大缩短,平台会有大量优质内容陆续上线和用户见面。接下来,除剧集和综艺方面的丰富储备,爱奇艺在动漫领域也将继续加大投资国产动漫、电影内容将以院线电影质量级别的原创电影来补充形成供给。

他还表示,爱奇艺已拥有40余个工作室,覆盖了剧集、综艺、电影、动漫等不同类型内容的制作,这些工作室更成为爱奇艺独有的行业竞争力,以确保大量高品质的内容陆续和观众见面。

在此前的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对外发布了近20档综艺、40部剧集共计60余个全新内容。据悉,接下来爱奇艺将陆续提供大量丰富的内容,综艺内容方面将有《中国新说唱2020》《奇葩说7》《潮流合伙人2》等多档头部综艺,剧集方面包括《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如意芳霏》《荣耀乒乓》等优质内容也将陆续上线。目前,3部爱奇艺原创电影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更多爱奇艺原创电影正在拍摄或即将开始拍摄,这将进一步加强爱奇艺院线级品质的更多电影内容供应。

在娱乐行业生产端受到疫情冲击的背景下,爱奇艺在第二季度仍维持了优质娱乐内容的提供,以此推动了营收增长。剧集方面,包括《隐秘的角落》《鬓边不是海棠红》《成化十四年》《天醒之路》《月上重火》《怪你过分美丽》《民初奇人传》《小娘惹》等精品内容先后上线,以及专注悬疑类型的内容厂牌“迷雾剧场”推出后获得了市场良好反响;综艺方面则有《青春有你2》《我是唱作人2》《未知的餐桌》《我要这样生活》等涵盖多领域的独家综艺内容。电影领域,爱奇艺通过推出PVOD模式并以此模式发行了《我们永不言弃》《春潮》《婚姻故事》等院线新片。(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