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三大股指涨逾1%!沪指周线三连阳,军工板块领涨

2020-08-14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14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整体弱势震荡,午后三大指数翻红均涨逾1%,沪指周K线三连阳,保险、军工、白酒等板块活跃领涨,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等概念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3360.10点,涨幅1.19%,成交额3674.67亿元;深成指报13489.01点,涨幅1.49%,成交额4758.04亿元;创业板指报2668.71点,涨幅1.76%。

A股三大股指涨逾1%!沪指周线三连阳,军工板块领涨

Wind截图

盘面上,航空装备、地面兵装、机场、保险、饮料制造等板块领涨;渔业、农业综合、林业、石油开采、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保险、蚂蚁金服概念、语音技术、参股券商、独角兽概念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甜味剂、农业种植、水产品、白糖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665只个股上涨,其中普莱柯(603566,股吧),华软科技(002453,股吧),汉邦高科(300449,股吧)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088只个股下跌,其中重庆建工,ST昌鱼,ST中捷等73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甘源食品换手率最高,达78.66%。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银行II、电源设备、电子制造、饮料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电源设备、种植业、化学制品、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协鑫集成(002506,股吧)、福田汽车(600166,股吧)、京东方A、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协鑫集成、甘源食品、神农科技(300189,股吧)、福田汽车、金健米业(600127,股吧)。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65.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39亿元,融券余额报397.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40.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45亿元,融券余额报223.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2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626.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24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88.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73.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77.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9.6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9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0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1.7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8.28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在引领情绪的行情新主线出来之前,市场仅仅是修复性反弹为主,建议布局低估值受益经济复苏的周期行情和产业趋势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等的交易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热点切换之中,两市股指短线继续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未来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刺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目前处于中报业绩集中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信运营,工程建设,化肥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券商行业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建议中期仍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下半年出境转国内游人数较往年或将大幅增加,建议继续关注酒店、交通运输等板块。医药、科技等板块延续调整,市场出现短期的再平衡迹象,未来高估值板块或由快速上涨阶段过渡到中期震荡上涨阶段,长期来看相关行业赛道竞争力较强,建议投资者关注调整到位后的入场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