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统计局回应猪肉价格上涨85.7%:复工复产餐饮对猪肉需求扩大+受南方汛情影响

2020-08-14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20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统计局回应猪肉价格上涨85.7%:复工复产餐饮对猪肉需求扩大+受南方汛情影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直播截图)

  付凌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猪肉价格上涨,一是因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逐渐恢复,猪肉需求有所扩大,二是因为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总的调查情况来看,生猪存栏量是逐季上升,但生猪生产供给情况还处于一个紧平衡,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看大幅上涨可能性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