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汇局: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2020-06-05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 据国家外汇局网站消息,6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外汇管理部门要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六稳”“六保”加快推进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改革与开放双轮驱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服务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决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维护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三是加快完善符合高水平开放条件下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要求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

四是完善中国特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稳妥审慎推进多元化运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障外汇储备资产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五是坚决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坚定不移地维护“一国两制”,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繁荣

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外汇管理各方面各环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