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正荣地产拟发行2亿美元优先票据 置换高成本负债

2020-06-05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罗琨)6月5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荣地产”)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2亿美元2023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年息8.30%。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正荣地产近期融资动作频频。5月15日,正荣地产宣布发行一笔2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年息8.35%,2024年到期。此外,据上交所消息显示,正荣地产20亿元人民币应收账款ABS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前述两笔美元债务的用途均为再次拨付现有债项,公司或会因应不断变化的市况调整计划,并重新分配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

高融资成本拖累毛利

2018年年初,正荣地产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这一年,正荣地产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2019年,正荣地产的合约销售金额达到1307亿元。尽管正荣地产的毛利实现增长,但毛利率却同比下滑。数据显示,正荣地产2019年毛利为64.98亿元,相比于2018年的60.21亿元,同比增加7.9%,毛利率由2018年的22.8%减少至2019年的20%,在行业内处于较低水平。

正荣地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陈伟健在今年3月30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毛利率偏低主要由于2019年受限价影响,出于现金回笼和成本考虑,正荣地产出售了一批货融资成本较高的旧存货,因此毛利率有所下降。

陈伟健曾表示,公司会通过置换高成本的负债、降低投资拿地成本等方式改善利润的下滑。

Wind数据显示,目前正荣地产存续的境外债券为11只,票面利率最高的达12.5%。

此前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随着未来置换一些高成本的老债,预计融资成本进一步往7%水平靠拢。

土储规模较小限制去杠杆空间

今年5月13日,惠誉评级授予正荣地产(B+/稳定)拟发行美元高级票据“B+”的评级。

惠誉指出,正荣地产一直发行股份及使用内部产生的现金流来偿还债务,惠誉认为此举已经令该公司的杠杆率自2019年上半年的55%降至年末的不足50%,因此,构成公司的评级支持因素。但与此同时,其土地储备规模较小令其面临土地补充压力且限制了其大幅去杠杆的空间,成为制约评级的因素。

中诚信评级给正荣地产子公司正荣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评级报告亦指出,与目前销售及开工情况相比,公司土地储备规模略显不足,未来新增土地储备需求及储备项目后续建设投入,或进一步加大其资本支出压力。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正荣地产在全国30个城市,拥有建筑面积2615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当中74%位于一、二线城市,每平方米土地的平均成本为人民币4647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