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SPR创1986年来新低,阿联酋警告OPEC几乎不可能增产

2022-06-2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重复做同样的事情还期待会出现不同的结果,这是爱因斯坦对疯狂的定义,但这并没有阻止拜登政府继续用同样的方式试图打击石油/天然气价格。

隶属美国能源部的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一继续称“系统尚未修复”,无法更新原油等燃料库存的数据。上周该机构以此为由取消公布每周的原油库存报告。

美国SPR创1986年来新低,阿联酋警告OPEC几乎不可能增产

不过,美国能源部周一还是报告称,美国上周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了690万桶原油。现在美国的SPR已经低于5亿桶关口,为1986年来第一次。

美国SPR创1986年来新低,阿联酋警告OPEC几乎不可能增产

如上图所示,释放SPR并没有如拜登所希望的那样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

上周白宫官员与能源高管们进行了讨论,对于拜登对油企发起的尖刻攻击,一些人做出了辩护。然而,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谢菲尔德(Scott D. Sheffield)也许说得最好,他总结了政府在处理SPR问题时将面临的问题。

“首先,我想我们都看到了拜登政府上台后的真实行为。当他刚上任时,他们基本上是想禁止水力压裂,没有联邦租约,而且他们已经关闭了天然气基础设施,将天然气从东北部输送到墨西哥湾沿岸。纽约不会采用管道,他们已经拒绝了几条管道,他们宁愿在纽约州使用燃料油而不是天然气。

所以这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能源部长叫人们去别的行业找工作,而不是化石燃料行业。然而突然之间,事情变得紧张了,汽油上涨了,乌克兰发生了冲突,整个政府都发生了变化。但言辞确实没有,你看到了Mike Wirth和拜登之间的争论。

当我说我们不打算增加产量时,他引用了我的名字并使用了我的名字,一些首席执行官基本上说,如果石油价格升到200美元,他们也不会改变生产速度。

在我看来,依靠SPR和去除0.18美元联邦税……这些都只是‘创可贴’。我认为,六个月后我们的SPR库存将处于40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我认为他(拜登)将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购买并重新填充。而且我们的短缺会越来越严重,SPR将只有三年前的一半。”

另一方面,拜登将前往中东寻求帮助。但路透社报道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美国总统拜登之间的一些对话,让人感觉一切不会那么顺利。

有人听到马克龙在G7峰会期间对拜登说:

“我和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称为MBZ)打过电话。他告诉我两件事:我们已经处于最大、最大(产能)。这就是他亲口说的。然后他说,沙特可以增加15万桶/日,也许多一点,但他们已经没有巨大的产能。”??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换言之,无论拜登怎么求,欧佩克两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都几乎无法增加石油产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