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现货价格正迎头赶上,布油涨势收获强劲支撑

2021-06-23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布伦特原油期货在2021年上涨了40%以上,这主要是受OPEC实施的产量限制,以及需求复苏的希望推动。但交易员们表示,直到最近,实物市场仍表现滞后。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实物需求将继续支撑原油

  石油现货市场的上涨表明,期货涨势将获得更多支撑

  将原油从大西洋(600558,股吧)盆地输送到亚洲、从美国输送到欧洲的套利机会有限,也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涨,这意味着每个地区实际上都在进行自己的供应交易。布伦特原油期货的时间价差不断扩大,反映了原油现货价格的上涨。6个月的布伦特原油价差已扩大至每桶4美元以上,为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对即期供应的需求强劲。

  布伦特原油时间价差不断扩大表明,对附近原油的需求强劲:

  United ICAP驻美国能源专家Scott Shelton表示:"我认为原油现货市场处于稳固状态。布伦特原油期货价差也创下新高,这显示出,现货市场正在追赶期货,使油价看起来不是一种通胀对冲,而是受到实际支撑。”

  到目前为止,全球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1年上涨了45%以上:

  尼日利亚最大的原油之一Qua Iboe每桶较到期的布伦特原油溢价1美元,为大约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阿塞拜疆轻质BTC原油的交易价格接近一年来的高点,由于地中海地区石油产品的利润率提高,对该原油的需求最近有所上升。

  一位北海交易员表示:“现货价格似乎正赶上期货价格。市场有强大的支撑。”

  现货市场坚挺:主要原油现货市场小幅走高,支撑期货涨势:

  价差切断地区间的套利流动

  业内消息人士称,亚洲炼油商为中东和俄罗斯原油支付的溢价约为一年来最高,因需求强劲,且从西方进口原油价格上涨。从欧洲、西非和美国进口原油目前并不划算,因布伦特原油相对迪拜基准原油的溢价已扩大,6月维持在每桶3美元上方。

  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我认为布伦特原油可能继续走强,现在大西洋盆地的落后地区终于开始走强,如地中海和西非。"

  不断扩大的油价差距正在切断地区间的套利流动:

  JBC能源公司(JBC Energy)的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布伦特原油与迪拜原油的价差达到这个水平,实际上将全球原油流动分割为较小的宏观区域贸易领域。

  在美国,原油的实物品级在过去几周内保持相当稳定,并在夏季需求到来前从炼油加工率的上升中获得支持。美国能源情报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炼油周利用率升至92.6%,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燃料需求的增加,美国炼油厂利用率升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海外石油运输盈利能力不佳,美国原油出口不足,这有助于支撑其他地区的差异。

  美国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的贴现率周一下降至每桶1.64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是衡量海外石油运输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自那以后,它的范围略有扩大。

  周二,布伦特原油两年多来首次短暂超过每桶75美元,但因有报道称,OPEC+已讨论从8月开始进一步放宽石油产量限制,油价有所回落。不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温伯格(Eugen Weinber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布伦特原油期货曲线的现货溢价,突显了近期对原油的需求,也引发了更多的投机兴趣。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