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年油价可能突破100美元,这五只石油股的机会来了

2021-06-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虽然需求正在上升,但供应仍未赶上。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 6月21日发布研报认为,如果需求趋势持续改善,2022年油价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

  这份研报鼓舞了一些看涨油价的交易员,但目前为止还没获得其他华尔街分析师的支持。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6月21日上涨1.9%,至每桶74.90美元,触及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20年间,油价曾多次突破100美元大关,但随着石油行业形势的变化,再次突破100美元大关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美国的页岩气开采在上个十年中期导致产量激增,无论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供应似乎总是会保持在高水平,进而压低了油价。电动车的兴起也会导致石油需求下降。不过,过去一年的情况彻底颠覆了这些认知。

  新冠疫情导致燃油价格暴跌,生产商被迫放慢钻探速度。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人非常意外:当燃料需求再次回升时,大多数生产商并没有恢复原来的生产方式,而是选择留存现金,严防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扩张。美国的石油产量比峰值水平低了近12%,几乎没有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产量会回升。欧佩克也限制了生产。这意味着虽然燃料需求正在上升,但供应仍未赶上。疫情导致的停产期间所储存的石油已被使用,目前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低于历史水平。

明年油价可能突破100美元,这五只石油股的机会来了

  布兰奇预计油价不会一直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但明年可能短暂突破这一水平。美国银行为布伦特原油设定的目标价为今年每桶68美元,2022年为75美元。布兰奇认为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三个。

  “首先,在18个月的封锁过后,市场上存在大量被压抑的需求,”他写道。“其次,在公共交通无法及时恢复的情况下,私家车的使用量将会在更长时期内增长。第三,疫情前的研究表明,更多人选择远程工作可能导致驾车里程数增多,因为在家工作变成了在车上工作。”

  美国银行分析师道格·莱格特(Doug Leggate)根据新的价格目标调整了对石油股的评级。在把 Marathon Oil (MRO)的评级上调至“中性”后,现在他所研究分析的石油股没有一只股票的评级为“卖出”。

  莱格特把CNX Resources (CNX)和Range Resources (RRC)这两家以天然气为主要业务的生产商的评级下调至“跑输大盘”,因为他更看好以石油为主要业务的公司。

  他最看好的公司有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XOM)、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 OXY)、赫斯(Hess, HES)、Diamondback Energy (FANG)和戴文能源(Devon Energy, DVN)。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阿维·萨尔茨曼(Avi Salzman)

  编辑 | 郭力群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