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交易提醒:强势美元令多头刹车,但多头仍有两大利器

2021-06-17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汇通网6月17日讯—— 6月17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下跌,交投于71.50附近。周三油价跌逾1%,因强势美元打击多头信心,但是仍有两大利好支撑油价。

周四(6月17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小幅下跌,交投于71.50附近。周三(6月16日)油价冲高回落跌逾1%,主要受到美元走强的打击,因美联储可能较先前预期提早升息。不过EIA原油库存的大降和伊核谈判陷入紧张给油价带来一定的支撑。

日内关注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原油交易提醒:强势美元令多头刹车,但多头仍有两大利器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预测2023年末之前将有两次加息】

在对劳动力市场感到乐观而对通胀的担忧升温之际,美联储官员预期政策紧缩速度会比先前预测的更快。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官员们将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计划。美联储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官员们预计2023年末之前将加息两次--这比很多人设想的要快,同时他们还上调了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测。

鲍威尔表示:“经济显然已经取得了进展。如果你愿意,可以把这次会议看成是对减码进行了讨论的会议。”

美联储预测所释放出的更激进的信号导致美元上涨,美股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蹿升。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提到美联储利率预测时表示:“意外的偏鹰派,美联储似乎对疫苗接种速度和持续解除社交限制措施感到惊喜。”

季度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一次,3月抱有同样预测的官员有7位。11位官员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两次。此外,7位官员预测最早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多于3月时的4位。

鲍威尔谈到美联储官员加息预测时警告道:“应该谨慎看待点阵图。”讨论加息的时机还“非常不成熟”。

美元周三大涨近1%,这令近期一贯强势的油价首次遭遇逾1%的下跌。

原油交易提醒:强势美元令多头刹车,但多头仍有两大利器

(美原油日线图)

Tyche资本顾问公司经理Tariq Zahir表示,他很惊讶石油价格没有出现更多回落,因为我们确实看到美联储的大转变,美联储称升息时间更近了。倘若股市保持疲软,我们觉得能源市场可能自此出现下行,但更重要的是债市的疲弱。

【新冠病毒正在英国迅速传播】

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牵头进行的React-1研究的最新一轮结果,在未接种疫苗的年轻群体的推动下,疫情在英格兰的患病率呈指数级增长。

5月20日至6月7日进行的最新一轮分析发现,与4月15日至5月日进行的上一轮研究相比,新冠病毒在英国的患病率上升了50%。

报告称,现在患者数量翻倍的时间估计为大约11天,基本传染数为1.44。自4月下旬以来,65岁以下人群的患病率与住院和死亡模式之间重新趋同。

研究人员在一次媒体简报会上表示,这与目前在英国占主导地位的Delta变异毒株是一致的。他们补充说,政府为年轻人群大规模接种疫苗的计划应该会减缓增长。

疫情在英国的迅速传播将影响到油市需求的前景,对油价利空。

基本面利多

【勘探开采投资不足可能引发石油超级周期】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表示,勘探开采方面缺乏新投资可能会引发全球油价的新一轮超级周期。

知情人士称,沙特王子Abdulaziz bin Salman周三在Robin Hood投资者大会上表示,他的工作是防止出现这样的超级周期。他过去一直警告投机者当心做空的危险性。

此番讲话标志着他在尝试直接对话华尔街,是沙特王室成员罕见的向对冲基金听众演讲。以前的石油大臣倾向于与大宗商品对冲基金等有影响力的市场声音进行闭门讨论。

“我认为这是我和其他人的工作,确保这个超级周期不会发生,”他说。他还警告,由于“缺乏投资”,存在超级周期的风险。

在连续出现石油萧条之后,一些国有石油公司和国际勘探公司缩减了勘探开采预算,以节省现金并避免新的供应过剩。包括Abdulaziz王子在内的很多人担心资本开支削减过度,在需求反弹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吃紧。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骤降740万桶】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大幅下降,炼厂产能利用率提升至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需求继续改善

截至6月1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骤降740万桶,至4.667亿桶,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分析师表示,这预示未来几周需求改善。

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下降84.5万桶/日,受累于出口增加近100万桶/日。

随着消费者活动从2020年疫情引发的疲软中反弹,国内炼厂的出口和成品油供应量都大幅增加。

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3个百分点至92.6%,上次触及这一水平还是美国爆发大流行之前。EIA称,上周炼厂炼油量增加41.2万桶/日。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周三在评论美国供应数据时表示,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下降证明需求大大超过供应。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上周石油产品的隐含需求反弹,导致精炼油库存下降,但炼油活动激增,所以汽油库存仍见增长。强劲的原油进口量,加上国内产量稍微增加,但无法与炼油厂的强劲运行和大量出口相提并论。

Smith表示,由于炼油厂每日运行率超过1600万桶,且出口持续强劲,随着夏季驾驶旺季展开,原油库存将难以避免持续下降。

【伊朗大选在即,伊核谈判陷入紧张】

伊朗政府周二表示,该国已拥有6.5公斤丰度为60%的浓缩铀,离核武器级丰度90%更近一步。此举令伊朗与世界大国的核谈判陷入紧张。

报道称,今年4月,德黑兰指责以色列破坏伊朗一处重要的核设施,并表示将开始生产丰度高达60%的浓缩铀。

伊朗第十三届总统选举将于18日举行。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国家和人民是伟大的,有着坚实的基础。如果利用好国家的能力,可以完成伟大的事业,比如国防能力的进步、核领域取得诸多成果,包括生产出60%丰度浓缩铀等。同时他强调,伊朗所有的核活动都是出于和平目的。

X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报告提到,虽然外交官们对达成协议表示乐观,但市场似乎已经有了结论,虽然仍有可能达成协议,但无法赶在伊朗周五总统大选前完成。一个仍可能达成的协议,只是不是立即达成,这转而为油价增加动力。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未来几个月达成协议的前景仍然强劲。选举结果不太可能改变核协谈判的进程,因为最高领导人Khamenei似乎也祝福维也纳会谈,以确保解除制裁。

Croft表示,在现任总统鲁哈尼和外交部长Mohammad Javid Zarif在8月卸任之前,很可能会达成协议。今年第四季市场可能增加100万桶/日的伊朗出口原油。

总的来看,美联储鹰派的加息前景并没有给多头带来致命打击,目前基本面利好的格局并没有太多变化,油价有望调整后继续上涨。

北京时间10:42,美原油报71.47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