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石油或启动“终极下跌”,油价将跌至10美元/桶

2021-04-15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汇通网4月15日讯—— 4月15日,一家能源研究和咨询公司表示,如果全球能源市场成功实现电气化,并达到《巴黎协议》的目标,到2050年,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10美元。

能源研究和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表示,在加速能源转型的情况下,到2050年,石油需求可能会比目前水平下降70%。该机构预测,在这种情况下,石油需求将从2023年开始下降。

石油或启动“终极下跌”,油价将跌至10美元/桶

如果巴黎气候变化目标实现,石油需求可能会比目前水平下降70%

能源研究和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在一份报告中说,如果世界各国领导人像里程碑式的巴黎气候协议那样,在2050年前采取果断行动,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石油需求将“大幅”下降。

伍德麦肯兹表示,在加速能源转型的情况下,到2050年,能源市场将越来越电气化,挤出污染最严重的碳氢化合物,如石油。报告称,在这种情况下,到2050年,石油需求可能会比目前水平下降70%。

伍德麦肯兹预测,在这种情况下,石油需求将从2023年开始下降,此后将迅速加速下降,每年下降约200万桶/天。报告称,油价可能进入“终极下跌”,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将在2030年跌至每桶37美元至42美元之间,到2040年,油价可能会跌至每桶28美元至32美元之间,到2050年将跌至每桶10美元至18美元之间。

石油巨头“不能自满”

2015年,近200个国家批准了《巴黎气候协定》,同意继续努力将全球气温增幅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远低于”2摄氏度的水平,并努力将气温增幅控制在1.5摄氏度。尽管一些气候科学家现在认为,实现后一个目标已经“几乎不可能”,但这仍然是COP26会议之前的一个关键重点。

可以肯定的是,联合国2月26日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发现,世界各国为遏制温室气体排放所做的承诺,与避免气候崩溃带来的最具破坏性影响所需要的深远措施“相去很远”。

伍德麦肯兹负责宏观油价的副总裁希特尔(Ann-Louise Hittle)强调,该咨询公司的报告只是一种假设,而不是“基本情况预测”。她补充道。“即便如此,油气行业也不能自满,强有力的气候变化政策和迅速变化的技术带来的风险太大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