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PEC、IEA、EIA三巨头齐助阵 WTI原油一度大涨逾5%

2021-04-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本周能源三巨头欧佩克(OPEC)、国际能源署(IEA)、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前后脚发布三份油市报告,显示原油需求将回升,同时库存却在下降,周三国际油价一度大涨逾5%。

OPEC、IEA、EIA三巨头齐助阵 WTI原油一度大涨逾5%

OPEC、IEA、EIA三巨头齐助阵 WTI原油一度大涨逾5%

(来源:Investing)

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4月9日当周原油库存锐减589万桶,远超预期的减少270万桶,并且连降三周,前值为减少352万桶,同时东海岸原油库存创下逾30年新低。汽油库存小幅上涨30.9万桶,低于市场预期的78.6万桶。此外,美国燃料消耗量增至每天890万桶,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总而言之,这是一个非常有益的报告,更稳定的需求将推动油市继续前进。

周三早些时候IEA发布的最新月报也是利好,IEA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上调了23万桶/日,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和供应将在下半年重新平衡,全球生产商可能需要再增加200万桶/日的产量才能满足预期需求。

Again Capital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表示,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是我们最近看到的最好报告之一,预计原油需求将持续反弹。

此外,欧佩克周二也上调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期,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较上个月上调了7万桶/日。需求上升为欧佩克的增产行动提供了支撑,即使欧佩克+未来三个月分阶段逐步实现超过200万桶/日的增产,石油库存预计仍会下降。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