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交易提醒:OPEC+API联手助力多头,油价收复60关口

2021-04-14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5分钟

周三(4月14日)亚洲时段,美国原油小幅上涨,报60.54美元/桶,早间公布的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361万桶,提振油价上涨,油价周二收在逾一周高位,此前OPEC上调今年需求预测,同时,世界部分地区石油消耗上升的迹象继续浮现。市场还在关注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需求强劲反弹的迹象。同时,印度等国疫情反扑,美国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仍令市场担忧。

原油交易提醒:OPEC+API联手助力多头,油价收复60关口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截至4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油价上涨 OPEC上调今年需求预测】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二提高了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寄望新冠病毒大流行将会消退。

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预测,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95万桶/日或6.6%,比上月的预估提高了7万桶/日。但是,OPEC下调了对第二季度的预测。

OPEC在报告中说:“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不断推进,预计新冠大流行的蔓延和强度将减弱,社交距离的要求和出行限制可能会减弱,从而增加流动性。”

上修预估标志着与前几个月的基调有所改变,在此之前,由于持续的防疫封锁,OPEC下调了需求预测。

OPEC将其对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从5.1%上调至5.4%,前提是新冠疫情的影响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之前已得到“很大程度上遏制”。

该报告还显示,OPEC已经增加了石油产量,因为由于美国制裁而免于自愿削减的伊朗在3月增加了产量,使OPEC的石油产量增加了20万桶/日,至2504万桶/日,沙特3月份的石油产量约为800万桶/日。

该组织表示,得益于刺激计划和进一步放松的疫情封锁措施,世界各国,尤其是经合组织成员国预计下半年将出现优于预期的强劲复苏。”

【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降361万桶】

北京时间周三(4月14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360.8万桶,预期减少215.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556.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00.6万桶

【美国3月CPI创逾八年半最大涨幅】

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逾八年半以来最大涨幅,因疫苗接种推进和大规模财政刺激释放了被压抑的需求,开启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的短暂通胀上升期。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报告还显示,上月核心物价上升,因经济复苏受到供应链瓶颈、产能限制和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的冲击。

美联储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供应链预计将作出相应的调整,变得更有效率。供应限制主要反映了在疫情期间需求从服务转向商品。FHN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Chris Low表示。“这些瓶颈是一次性的。美联储将不会考虑采取行动,除非它认为价格水平的变化是永久性的。美联储认为,在经济达到充分就业之前,不可能出现这种变化。”

3月美国CPI上涨0.6%,为2012年8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汽油价格上涨9.1%,占CPI涨幅的近一半。在截至3月的12个月里,CPI跳升2.6%。这一跃升主要反映了去年春季的计算基数偏低。这些所谓的基数效应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推高通胀年率,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回落。核心CPI 3月上涨0.3%,为七个月最大涨幅。同比上涨1.6%。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目前为1.5%

科技股带动标普500指数再创纪录收盘新高】

美国股市指标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再创纪录新高,纳斯达克指数跳涨,因投资者摆脱了对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以及美国通胀强劲的担忧。

强生股价一度跌至一个月低位,此后收复部分失地,收盘下跌1.3%。在六名妇女出现罕见血栓症状后,应对大流行的努力遭遇新挫折。与此同时,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逾八年半以来最大涨幅,开启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的短暂通胀上升期。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虽然(强生消息)可能引发一些短期波动,但投资者对经济全面复苏的信心相当坚定。"

【中国贸易数据强劲且中东局势紧张提振油价】

在海外经济回暖、商品价格攀升背景下,中国3月外贸延续高增态势,进出口同比增速均超过30%,进口增速更是创下逾四年新高。

中国3月原油进口较上年同期跳涨21%,因去年的基数较低,而且随着疫情封锁放开燃料需求强劲,国内炼油厂扩大产量。

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这个数据...暗示国内复苏,这对于汽油需求是个好消息,因此数据公布后油价上涨。”

与伊朗同一阵线的也门胡塞运动周一表示,对多个沙特目标发射17架无人机与两枚弹道导弹,其中包括沙特阿美在朱拜勒(Jubail)与吉达(Jeddah)的设施。沙特官员并未立即证实。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不过这些攻击鲜少导致供应中断,随着盘中交投持续进行,油价随后回吐多数涨幅。”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暂停使用强生疫苗】

周二早些时候,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他们暂停使用强生疫苗,因为在美国680多万接种者中,有六人患上了一种罕见的与血栓有关的疾病。

《纽约时报》认为,正如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对欧洲的影响一样,强生疫苗的问题很可能也会为美国的全民接种工作带来更多麻烦。相比辉瑞和莫德纳两种疫苗产品,强生疫苗只需注射一次,且对物流和贮存的要求不高,更适合面向大众。而在眼下,美国多州均出现疫情反弹,且不少民众本就对疫苗心存偏见,最新事态恐怕会导致民众的抵制接种情绪增加。

【欧洲目前已是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地区】

在日本,难以偿还住房贷款的人正在不断增加。《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3日报道称,2020年3月至12月,因新冠疫情导致偿还房贷困难的人累计超过5万,是“3·11”东日本大地震时的5倍。

报道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收入在疫情期间不断减少。与此同时,新增贷款的融资额却在不断上升,部分住房价格已经达到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壶节”期间,印度赴恒河沐浴朝圣的人群激增。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消息,印度72小时内对逾1.8万名参与朝圣活动的民众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超百人感染新冠。

据外媒报道,法新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格林尼治时间12日18时30分,欧洲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报道称,在欧洲52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至少1000288例。欧洲目前已是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地区。

总体来看,OPEC上调原油需求预期,中东紧张局势和美国原油库存下降预期、中国乐观的贸易数据都对油价提供上行动力,助油价上破60美元关口,但美国暂停强生公司的疫苗,以及印度和欧洲各国反扑的疫情形势,使得情况恢复正常还需要时日,进而影响需求,对油价上行不容乐观。短期关注美国的疫苗接种情况,以及中东局势的进展。

原油交易提醒:OPEC+API联手助力多头,油价收复60关口

北京时间8:39,美原油主力合约现报60.520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