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了心要搞环保,拜登又准备对石油行业下手了

2021-01-22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拜登才刚上任两天,就采取了一系列针对化石能源行业的措施,美国页岩产业或将迎来大变革,美国油气生产商未来的日子恐怕要不好过了。

周四,据外媒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准备暂时冻结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这些土地约占美国油气供应量的十分之一。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这项禁令还将冻结煤炭租赁,具体细节将于下周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一系列其他气候政策。

此举将阻止美国联邦政府出售约7亿英亩土地的新采矿权和开采权。一些知情人士说,它还可能阻止海上油气租赁,不过具体细节仍在研究中。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暑(EIA)的数据,2019年,联邦土地和水域合计占美国石油总产量的22%和天然气产量的12%。美国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的数据显示,联邦陆上土地提供了美国约8%的石油和9%的天然气。目前还没有2020年的数据。

美国地质调查局发现,从联邦土地和水域开采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约占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4%,即联邦土地开采活动是燃烧这些化石燃料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

暂停新租约将让拜登政府评估其对环境的影响,并决定是否以及如何重启出售。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审查可能会彻底结束租赁,或出台对出售土地的新限制,以及提高购买土地的价格。

拜登上任才几天,已经针对美国能源行业采取了多项措施,上任当天拜登就取消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还宣布要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指示监管机构审查前任政府的环境政策,并叫停了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租赁及相关活动。

业内人士担心,这是否意味着大规模的水力压裂禁令即将到来?这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上述一系列针对化石能源的禁令将把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置于联邦政府的枪口之下。拜登呼吁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转而使用更清洁的能源——对美国能源结构进行彻底改革,这将对经济产生深远影响,涉及从管道到输电线的方方面面。

拜登的这一系列行动反映出他希望迅速实施强有力的气候政策,而不仅仅是废除特朗普时代的规则。拜登在总统竞选期间承诺将终止联邦土地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气许可。

对于拜登推出的一系列举措,美国能源行业出现了不少反对的声音。美国西部的石油业领袖和政界人士警告说,此举可能会损害一些钻探和采矿业繁荣的地方经济,同时削弱美国的能源生产,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西方能源联盟(Western Energy Alliance)曾反对奥巴马时代针对石油钻探的规定,誓言将立即诉诸法庭,挑战任何租赁禁令。

美国勘探与生产委员会(American 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Council)首席执行官安妮?布拉德伯里(Anne Bradbury)表示,阻止美国公司获取国家的自然资源不利于美国的就业,不利于国家预算,也不利于国家安全,甚至引发严重的法律纠纷。

石油业的支持者认为,封锁钻井并不能遏制碳排放,只能将原油生产转移到其他地方。美国独立石油协会(Independent Petroleum Association of America)高级副总裁丹·纳茨(Dan Naatz)表示: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世界仍将需要天然气和石油。租赁禁令只会把美国的市场份额拱手让与沙特和俄罗斯,这些地方的环境控制远没有那么严格。”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联邦土地上运营的大型美国石油生产商拥有数年的钻探许可,即使拜登决定禁止在联邦土地和水域租赁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他们也不能指望在短期到中期会有太大的变化。

周四传出拜登准备冻结美国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租赁的消息后,美国钻井股纷纷下跌。SPDR标普油气勘探与生产ETF尾盘最深跌超5%,收跌超3%,跌至1月11日以来的近两周低位。

铁了心要搞环保,拜登又准备对石油行业下手了

其他能源公司个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石油天然气公司戴文能源(Devon Energy)收跌近8%,一度跌超12%;Matador Resources收跌超11%,EOG Resources跌超8%,这些股票均回吐了今年的大部分涨幅。

铁了心要搞环保,拜登又准备对石油行业下手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