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佩克对油市没那么悲观了 但仍警告疫情风险

2021-01-1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对油市前景略微乐观了一些,小幅上调2020年原油需求预期并维持2021年需求预期不变,不过欧佩克还是警告疫情下的油市仍存在不确定性。

欧佩克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同比增长590万桶/日至9591万桶/日,与上个月的预期持平。与此同时,欧佩克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天下降975万桶/日至9001万桶/日,略好于12月预期。

欧佩克对油市没那么悲观了 但仍警告疫情风险

欧佩克对油市没那么悲观了 但仍警告疫情风险

(来源:欧佩克)

欧佩克表示,其2021年的预测基于“经济活动将健康复苏,包括工业生产、劳动力市场改善以及汽车销量增长。”

不过欧佩再次警告称:“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主要的下行风险仍是疫情引发的封锁措施以及疫情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未来将有多少国家采取封锁措施以及持续时长均不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在欧佩克本次发布月报之前,此前曾多次下调了对2021年的需求增长预测,这次月报多少反映出欧佩克对原油市场变得相对乐观了一些。包括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内的其他主要机构也在最近几周下调了2021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由于最近全球新一波疫情愈演愈烈,最近几周市场对疫苗大规模推出的乐观情绪已经减弱,疫情未来进展仍将决定原油生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