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士丹利:油价年底前有望涨10% 推荐买入能源股

2021-01-1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由于预计油市需求回升,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最近均上调了国际油价预测。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油价预计在年底前上涨10%,能源行业股票也因此极具吸引力。

2021年油价有望反弹

2020年,石油遭受重创。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石油需求跌至最低点。去年4月,国际油价暴跌,WTI原油期货价格甚至一度跌至负值。

然而,在2021年,石油行业的命运正在发生变化。根据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领先投行都对原油的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油价今年已经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目前已经回升至55美元/桶,与去年春天的27美元/桶左右的低点相去甚远。

摩根士丹利:油价年底前有望涨10% 推荐买入能源股

国际油价过去一年走势

摩根士丹利研报中说:“我们的石油策略师上调了油价预测,并认为基本面改善、通货膨胀率的回升以及美元进一步疲软,将导致油价上涨。”摩根士丹利团队将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的油价预测上调了5美元,预计国际油价年底前有望上涨10%。

看涨原油的五大理由

摩根士丹利的看涨石油状况基于以下五个原因:

1. 石油市场处于平衡状态:根据可观察的库存量和主要原油基准现货价格来判断,尽管目前石油需求比去年水平低约600万桶/日,但现货市场仍处于健康状态。

2. 石油需求将恢复:由于市场需求仍较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普遍下跌18%,尤其是航空业需求下跌了44%,但预计2021年在新冠疫苗推动下的经济复苏将提振石油需求。该策略师估计,到今年第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恢复约400万桶 /日。

3.OPEC+会议取得积极进展:OPEC+组织内部正持续表现出凝聚力,其上周宣布的减产计划“提高了围绕大宗商品价格的市场预期”。

4. 宏观背景有利:通货膨胀预期上升和美元走弱通常会帮助包括石油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

5.从技术面上来看,原油行情出现了短期看涨信号: 布伦特原油呈上行趋势并已经突破其25日移动均线,同时交易量也从低位有所回升。

能源股及周期股将受益

该报告称,此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股票估值非常引人注目,其股息率正处于其历史区间的最高水平,而低于4倍的市盈率也处于历史水平低位。

鉴于石油前景乐观,摩根士丹利对某些石油巨头(包括道达尔和壳牌)股票看涨。

此外,摩根士丹利对采矿业股票保持建设性态度,认为这将是通货膨胀的受益者,同时估值也相对合理。

报告指出,对于预期原油市场将复苏,但又不愿直接参与能源行业或大宗商品的投资者而言,也可以选择一些周期相关的股票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