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油巨头继续过紧日子 埃克森美孚将公布新一轮裁员

2020-10-22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由于国际油价难以走出低迷,能源行业的裁员潮仍在持续。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在当地时间周三(10月21日)发给近7.5万名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低油价迫使重大项目推迟,该公司计划裁员,裁员人数不详

埃克森美孚CEO达伦?伍兹(Darren Woods)在该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非常接近”完成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劳动力评估,预计将公布削减岗位计划。此次裁员是公司今年春季所公布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重新制定公司运作方式,并提高竞争力。

伍兹表示,埃克森美孚已超额完成了削减10亿美元运营费用和100亿美元资本预算支出的目标,但新冠疫情使石油需求减少了近20%,这给石油业务带来了“毁灭性的影响”。因此,公司仍面临明显的逆风,有必要进一步节流。

今年10月,埃克森美孚宣布将在欧洲裁员1600人;今年9月,该公司宣布正在澳大利亚实行自愿式裁员计划,并且表示可能开启全球大裁员。

根据数据分析机构Refinitiv旗下IBES数据,这家美国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近17亿美元。分析师预测,该公司第三季度亏损将达11.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埃克森美孚的股息率为10.3%,是各大石油公司中最高的,这也是其财务疲弱的另一个迹象。该公司今年借贷了230亿美元以清偿债务,以及向股东支付每年近150亿美元的股息。

周三,由于市场担忧全球COVID-19感染病例增加将打压油价,埃克森美孚股价下跌1.6%,报33.16美元,目前交易在18年低点附近。今年以来,埃克森美孚股价暴跌52%,一度将其长期把持的美国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宝座让位于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

原油巨头继续过紧日子 埃克森美孚将公布新一轮裁员

能源行业衰退的最新迹象

这家石油巨头的裁员计划是美国能源生产商在行业衰退期艰难挣扎的最新迹象。

就在本周,原油勘探企业宣布了两起备受瞩目的合并,以寻求扩大规模并削减成本,从而抵御COVID-19对原油需求的影响。

本月早些时候,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欧文的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裁掉了大约300名公司办公室和二叠纪盆地业务部门的员工。

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英国石油公司(BP)和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等油企近来也宣布了大规模裁员。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