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PEC承诺采取行动支撑油市沙特呼吁“先发制人”

2020-10-20 环球外汇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周一承诺将采取行动支撑石油市场,因人们愈发担心,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将打击需求,产油国稍早提出的从明年起提高产量的计划将进一步压低油价。

OPEC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警告称,石油需求前景充满“不确定性”,呼吁OPEC+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这为OPEC+转变计划的可能性敞开了大门。

来自产油国的三名消息人士表示,如有必要,计划从1月开始的增产计划可能会被逆转。

OPEC承诺采取行动支撑油市沙特呼吁“先发制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上周已经进行了两次通话。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由于市场动荡,双方定期联系是必要的。

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自2017年1月以来一直在抑制产量,试图支撑油价并减少库存。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OPEC+已经表明,该联盟有在需要时适应不断变化情况的灵活性,特别是在今年。我们不会逃避这方面的责任。”

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开幕时表示:“市场上任何人都不应怀疑我们的承诺和意图。我们必须有能力采取措施阻止负面趋势和发展——将其扼杀在萌芽状态。”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则对JMMC表示:“需求复苏是不均衡的……目前,由于第二波病毒感染,这一过程已经放缓,但尚未完全逆转。”诺瓦克此前坚持降低减产力度。

四位不具名OPEC 消息人士表示,JMMC周一并未就调整2021年的政策提出任何正式建议,OPEC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举行全体会议。

官员们讲话后,布伦特油价持稳在每桶43美元下方,表明市场已经预期该组织将修改计划。

包括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内的OPEC观察人士曾表示,疲软的需求前景可能促使OPEC+推迟降低减产力度的计划。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