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价周一盘中逆势反弹 市场担忧OPEC削减减产规模或不合时宜

2020-08-04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国际油价周一(8月3日)盘中反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规模下降一度令油价承压,同时疫情局势也在抑制着对原油需求迅速恢复的乐观情绪。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1.2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44.33美元/桶。

  最新数据显示,从8月1日开始,OPEC+的减产规模从970万桶/日缩小至770万桶/日,这正在令原油市场情绪承压。不过OPEC的主导国家沙特已表示将保持其8月份的原油出口水平和7月份大体相同,这表明OPEC方面暂时不会急于增加市场供应,因此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OPEC在7月份的平均产量是2332万桶/日,比6月份增加了97万桶/日,而6月份的产量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三个阿拉伯海湾国家在7月份的原油产量略低于其承诺水平,6月份合力再额外减产了100万桶/日。

  整体而言,OPEC+削减减产的做法令人们非常担心,因为这个时候,包括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在内的全球许多地区,疫情的反复可能会使原油需求的复苏停滞。

  ING策略师Warren Patterson和Yenyu Yao日内指出:“投机商似乎对需求回暖更加担忧,复苏进程可能要比预期缓慢得多。”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