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EIA原油库存大降1061.2万桶,美油期货三分钟成交3.4亿美元

2020-07-30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周三晚,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录得-1061.2万桶,降幅创1月3日当周以来最大。

  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走高近0.2美元,分别报41.44美元/桶和43.78美元/桶。NYMEX最活跃9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7月29日22:30-22:33 三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829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3.4亿美元。

  不过分项数据却在拖后腿,美国汽油库存增加64.5万桶,预期为减少73.3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30.9万桶,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增长;美国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50.3万桶,升至1982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至7月24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录得79.5%,升至3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EIA报告还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14.6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79.5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833.7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3%;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1.8万桶/日至321.1万桶/日。

  零对冲指出,美国原油库存总量正在小幅下降,但仍停留在历史高位附近。近几周美国原油产量已趋于稳定。从理论上讲,美元走软可能会引发原油需求的快速增长,但疫情的再度爆发可能压制了这一需求。

  尽管库存有所下降,但需求方面的情况也依然严峻。美国国内最新数据显示,汽车旅行量同比下降25%,机场乘客量下降75%,导致燃油消耗量下滑。炼油商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于国内燃油销售,6月则是美国出行量最大的季度之一。

  Tyche Capital分析师认为,目前无论是驾驶还是航空业,对原油的需求都存在明显的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原油期货曲线也出现了疲软的信号,期货溢价的情况在不断加深,这是一种典型的市场供应过剩。

  瑞穗证券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期货溢价会鼓励增加库存,在这个因素消除前,价格将难以回升至下一个水平,下跌的可能性更大。此外,投资者还需注意到,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储存公司Royal Vopak NV表示,他们的油轮正在被填满,几乎所有的储油空间都被预订一空。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