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页岩油破产大军再增一员 Rosehill Resources申请破产

2020-07-27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国油气行业的破产大军不断扩大,当地时间周日美国玫瑰山资源公司(Rosehill Resources)申请了破产保护,油价暴跌曾迫使这家页岩油勘探商寻求债务重组。

玫瑰山资源公司主要在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西侧特拉华盆地部分进行原油钻探。该公司已向得克萨斯州南区联邦破产法院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提交了破产申请。

过去几年随着油价反弹,大量的美国页岩企业一直在借债筹集资金以扩大生产,这使得他们在今年原油历史性崩盘的冲击下变得十分脆弱。

今年3月,在全球疫情大爆发令需求暴跌之际,沙特和俄罗斯的减产协议也宣告破裂,供需失衡导致油价跌到近二十年新低。

玫瑰山资源公司表示,将在2020年停止所有钻探和压裂开采活动。今年7月,该公司与某些贷款人达成了一项重组协议。

破产大军不断扩大阵营

玫瑰山资源是美国油气行业最新一家寻求破产保护的公司,加州最大石油钻探商加州资源公司(California Resources)本月上旬也申请了破产保护,以执行一项预先安排好的重组方案,该方案将抹去逾50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

仅在6月最后一周,就有数家油气行业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其中包括页岩油气先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迄今为止油价暴跌的最大受害者。

分析师和法律专业人士预计,尽管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已经较4月平均水平上涨逾一倍,至每桶40美元,但未来几个月美国页岩油气行业仍将有更多的企业破产。

“有理由预计,即使未来几个月油价回升,大量生产商仍将继续寻求破产保护。2020年第二季度,有18家生产商申请破产,而第一季度只有5家,”律师事务所Haynes Boone 6月底时曾表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