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7岁上市油企CEO:有生之年再难看到美国原油产量重回2019年巅峰

2020-07-2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WTI原油这一轮反弹在40美元附近受阻,迟迟未能达到盈亏平衡的美国页岩油企业接二连三被债务压垮,这也预示着全球原油产业的供给侧正在潜移默化中完成洗牌。

本月中旬,得州原油上市公司派斯利能源CEO、37岁的Matt Gallagher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原油日产1200-1300万桶的纪录在他有生之年再也看不到了。专访中Gallagher特意提到,这个事实令人丧气,遥想2009年公司打出第一口井时,那种靠双手实现美国能源自主的自豪感仍然历历在目。

与之对应的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早些时候预期,今年七月美国前七大页岩油生产商总产出为754.6万桶,到八月将会跌破750万桶的关口。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EIA预测今年美国整体原油产出达到1160万桶、2021年预计进一步下滑至1100万桶。

Gallagher对此表示赞同,指出陆运和空运需求暴跌将会使得美国原油产量稳定在1100万桶左右。不过更为悲观的石油地质学专家Arthur Berman早些时候表示,到明年中旬美国轻质原油产量预期将同比下滑50%,作为结果美国的原油产量规模到2021年年终将下滑到800万桶/天。

受到欧盟达成刺激计划以及一系列疫苗研发利好影响,周二WTI原油上涨突破41美元,仍未展现出进一步突破的势头,短期内将试图挑战6月高点41.61美元阻力位。市场仍然担忧八月开始OPEC+减产放缓将会成为利空因素。

37岁上市油企CEO:有生之年再难看到美国原油产量重回2019年巅峰

(WTI原油价格小时线走势,来源:TradingView)

有分析师认为,OPEC+的原油增产并不会对现在的油价产生太多影响。德意志银行原油分析师Michael Hsueh表示,全球原油浮动存储在过去两周里大幅下降了3800万桶,这也是四月库存暴涨以后首度出现下滑,虽然后续相关数据仍有可能出现调整,但考虑到下降的幅度如此之大,很难出现趋势性的反转。

37岁上市油企CEO:有生之年再难看到美国原油产量重回2019年巅峰

(全球原油浮动存储首度出现下滑,来源:DB)

此外,今年下半年的原油产量增加也会是一个渐进式的节奏。从八月开始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将进行为期两个月80万桶/天的补偿性减产,意味着直到十月份本轮200万桶/天的增产才会完全到位。

但对于接二连三申请破产的美国页岩油企业而言,油价维持现有水平不下跌显然并不够。但何时能够涨回盈亏平衡点,恐怕还得看OPEC+、疫苗研发研发企业进度、美国政府抗击疫情态度的脸色,主动权早已不在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