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油气行业又一巨头倒下!美水力压裂服务先锋BJ Services申请破产

2020-07-2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在油价低迷和北美水力压裂活动大幅减少的背景下,油气行业的破产大军再增一员。油田服务提供商BJ services美东时间周一(7月20日)申请破产保护。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BJ Services是一家水力压裂和固井服务提供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每个主要盆地都有业务。

油田服务巨头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Co)2010年以68亿美元完成了对BJ Services的收购。在贝克休斯以3.25亿美元的价格将水力压裂和固井业务53.3%的股权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SL Capital Management和高盛的West Street Energy Partners之后,BJ Services于2017年开始以独立合资企业的形式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BJ Services在2019年撤回了1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该计划于2017年提交。

COVID-19大流行导致原油需求大幅下降,不确定性笼罩大宗商品市场,油气行业遭受重击,BJ Services也未能幸免。

“尽管保持了市场的领先地位和强大的客户支持,但油气活动的严重下滑以及随之而来的流动性缺乏导致了难以应对的资本结构。在尽一切可能解决这些问题并改善流动性之后,我们还是做出了非常艰难的决定,继续执行破产法第11章的程序,”BJ Servic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rren Zemla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作为破产法第11章程序的一部分,BJ Services计划出售其资产,并正就其固井业务和部分压裂业务与投标者积极磋商。

破产大军不断扩大阵营

BJ Services是美国油气行业最新一家寻求破产保护的公司,此前由于病毒大流行以及沙特在与俄罗斯开打价格战后将大量原油注入市场,油价和石油需求经历了历史性的暴跌,WTI原油期货还跌破零,出现负油价。

加州最大石油钻探商加州资源公司(California Resources)上周三申请了破产保护,以执行一项预先安排好的重组方案,该方案将抹去逾50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

仅在6月最后一周,就有数家油气行业公司申请了破产保护,其中包括页岩油气先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迄今为止油价暴跌的最大受害者。

分析师和法律专业人士预计,尽管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已经较4月平均水平上涨逾一倍,至每桶40美元,但未来几个月美国页岩油气行业仍将有更多的企业破产。

“有理由预计,即使未来几个月油价回升,大量生产商仍将继续寻求破产保护。2020年第二季度,有18家生产商申请破产,而第一季度只有5家,”律师事务所Haynes Boone 6月底时曾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