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奇安信2020年预计最高营收42.5亿

2021-01-26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5日晚间,奇安信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到42.5亿元,去年同期实现营业收入为31.54亿元,同比增长29.99%到34.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亿元到-2.8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4.95亿元,同比减少21.21%到43.43%。扣非后的净利润-6.20亿元到-5.00亿元,与上年同期亏损额6.88亿元相比亏损减少9.88%到27.33%。

  对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原因?奇安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坚定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年营收仍实现高速增长。在市场方面,金融、运营商、央企等企业级客户市场增长强劲,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在产品方面,基础架构安全产品中的零信任安全、代码安全,新IT基础设施防护产品中的云和服务器安全、应用与数据安全,大数据智能安全检测与管控产品中的态势感知、安全攻防与检测,以及安全服务等新赛道产品增长速度突出。

  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研产品及服务营收占比持续提升,运营管理以毛利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初见成效,营收增长质量稳步提高。

  另外,公司净利润继续亏损的原因?奇安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布局创新赛道产品与服务,持续打造研发平台体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仍为亏损。随着公司营收规模加大、经营效率提升、研发平台协同效应显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额较2019年度预计同比减少。

  西部证券(002673,股吧)等多家券商研报认为,政企安全大数据的积累保证奇安信中长期具备较大的客户粘性。目前,奇安信已经拥有中国最大的政企安全大数据。有4000万+政企客户终端、100万台政企客户服务器,超过70万的政企客户网站,以及20万+单位的网络都在奇安信的防护体系里面,公司每天能够源源不断感知到政企客户不同网络、不同业务场景受到攻击的数据,这些来源于政企客户的大数据是真正能够应用于政企安全场景的数据。同时,奇安信在企业客户由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切换的时点,布局主动防御产品体系,这使得公司以安全大数据为中心的包括态势感知,安全管理平台,安全运营中心,高级威胁检测平台天眼,威胁情报NGSOC在整体收入比重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