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夸大误导性陈述?兄弟科技账上仅1.88亿,却拟投资25亿建设医药产业基地遭质疑

2021-01-20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兄弟科技(002562,股吧)发布的一份关于签署国际化医药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1月20日,深交所对其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明确此次签订的投资协议是否属于框架性协议;并说明信息披露是否存在夸大或误导性陈述等。

  夸大误导性陈述?兄弟科技账上仅1.88亿

  2021 年 1 月 19 日,兄弟科技披露《关于签署国际化医药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称,计划总投资25 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15 亿元、研发等其他投资 10 亿元,建设一座多剂型国际化医药产业基地,投资协议主要内容为与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土地使用及双方各项权利义务,公告中披露称本投资协议属于合作双方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约定。

夸大误导性陈述?兄弟科技账上仅1.88亿,却拟投资25亿建设医药产业基地遭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 2020 年三季报,公司净资产尚不足 25 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为 1.88 亿元。深交所要求具体说明并披露项目总投资 25 亿元的投资核算依据,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预测盈利情况等内容,并说明信息披露是否存在夸大或误导性陈述。

  要求报送签署投资协议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并核查内幕信息知情人在该事项的窗口期内是否存在买卖兄弟科技股票的行为。

  实控人之一钱志达持股质押接近5成,证代刚刚离职

  资料显示,兄弟科技主要从事皮革和维生素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其实控人为钱志达、钱志明。值得注意的是,钱志达持股质押比例已接近五成。

  根据去年12月30日公司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夸大误导性陈述?兄弟科技账上仅1.88亿,却拟投资25亿建设医药产业基地遭质疑

  可以看到,截至公告披露日钱志达持有公司257,395,438股,本次质押后质押股份数量为124,810,000,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8.49%。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之前的证券事务代表沈洁刚刚离职不久。根据公司1月19日发布的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显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沈洁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沈洁女士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按照相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沈洁女士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前不久,公司还发布了一份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显示,为提高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公司(含子公司)拟在保障募投项目正常推进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的非公开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不超过4亿元(含4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的非公开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额度可滚动使用,有效期限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至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止。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