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治信息董事长、董秘等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3%,现场检查发现存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2020-12-04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平治信息(300571,股吧)发布了关于收到浙江证监局对公司相关人员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的公告。公告显示,平治信息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郭庆、殷筱华、潘爱斌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20〕98 号),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平治信息董事长、董秘等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公司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3%,现场检查发现存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一、2020 年 11 月 2 日,公司披露《关于 2020 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补充更正公告》,称因对少数股权购买时点判断有误,对公司 2020 年 10 月 29 日披露的《2020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部分财务数据进行更正。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由 661,647,757 元更正为 949,983,277 元。

  二、浙江证监局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存在未准确披露供应商情况、募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条的规定。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庆、财务总监殷筱华、董事会秘书潘爱斌对上述事项负有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郭庆、殷筱华、潘爱斌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资料显示,平治信息主营业务为数字阅读。公司聚合海量优质的文字和有声阅读内容,通过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阅读载体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数字阅读服务,内容涵盖网络文学、出版书籍、杂志、报纸、电台广播、曲艺杂谈、教育培训讲座等,可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阅读需求。

  根据最新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2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23.96%。基本每股收益1.4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6日,平治信息因为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存在较大的差异,并且没有及时修正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2020年1月23日,平治信息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 预计为2.61亿元至3.18亿元。2月28日,平治信息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2.64亿元。4月27日,公司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度平治信息实际净利润为2.1269亿元。

  比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相比,平治信息的实际净利润存在近5000万的差异。在存在较大差异的同时,平治信息也没有及时进行修正。针对上述的违规行为,深交所向平治信息下发监管函,要求其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