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涉嫌内幕交易,麒盛科技副总经理单华锋被刑拘!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2020-12-02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一剂利空突袭,又一上市公司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刑拘!原因是涉嫌内幕交易。

  麒盛科技副总经理涉嫌内幕交易被刑拘

  12月1日晚间,麒盛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单华锋家属通知,单华锋家属于2020年11月28日收到金华市公安局出具《拘留通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单华锋被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案件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因涉嫌内幕交易,麒盛科技副总经理单华锋被刑拘!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麒盛科技称,单华锋目前相关工作由现任总经理黄小卫代理,该事件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目前,尚未明确的是,身为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的单华锋,因何涉嫌内幕交易。资料显示,单华锋从2016年12月开始担任麒盛科技副总经理、研发部总监,同时还在麒盛科技控股子公司浙江麒盛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浙江麒悦科技有限公司和舒福德智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持股情况方面,单华锋尚持有94.28万股公司股票。今年11月6日,公司有5112万股限售股迎来解禁,本次上市流通的均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不过,这其中并未有单华锋的股份。

  麒盛科技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麒盛科技在2005年成立,主业为智能电动床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包括舒达席梦思(SSB)、泰普尔丝涟(TSI)和好市多(COSTCO)等。麒盛科技于2019年10月登陆A股,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智能电动床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

  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2亿元,同比下降19.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元,同比下降29.97%。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6亿元,同比下降1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19.81%。

因涉嫌内幕交易,麒盛科技副总经理单华锋被刑拘!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据了解,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外的线下门店复工延迟,2020年上半年线下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0.42%,线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28%,在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营业收入下降12.72%。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