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2020-11-30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1月25日,新氧科技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Q3)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新氧科技总营收3.596亿元人民币(5,300万美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8.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640万元人民币(390万美元)。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GMV(成交总额)方面,本季度,新氧平台促成医美服务交易总额超11亿元。用户活跃度方面,Q3财报表明,新氧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MAU)达8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3.7%。此外,三季度新氧平台付费医疗机构数增至4096家,同比增长27%。

  从以上数据可看出,新氧科技在2020年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而且是超预期增长。

  疫情大考下 新氧科技逆势增长

  2020年对各行业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各行业发生调整,产业链上发生较大变化,尤其是服务型产业行业,在疫情期间遭受的损失更是显而易见。

  疫情极大影响了线下的消费行为,消费者在生活服务型消费支出方面整体都比较低。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79.1%的医美意向消费者因为疫情推迟了医美计划,只有20.9%医美意向消费者如期进行医美计划。疫情期间,医美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而新氧作为互联网医美服务型平台,服务的主体对象又是个体终端用户,在疫情的大考下,压力自然不小。

  但同时,由于疫情宅家时间的延长,从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医美用户活跃度的高速增长,为后继的行业复苏保留了火种。其中,新氧作为医美行业头部平台,成为医美用户流量增长的主要阵地。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Q3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新氧移动端平均月活跃用户(MAU)达87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的340万增长约154%;其中终端预约服务的付费用户总数达25.19万人次。

  此前,在新氧科技发布的2019年Q4季报显示,新氧App活跃用户量也才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1%。但就是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新氧2020年Q1、Q2两个季度的活跃用户数却持续加速增长,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70%,不降反增。

  而以用户为根基的社区生态繁荣,极大促进了用户需求爆发与平台交易能力的提升。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Q3,新氧平台促成的医美服务交易总额为11.101亿元人民币。在今年新氧“11.11医美狂欢节”期间,10月14日-11月11日24时,新氧平台线上成交总额同比增长高达213%。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此外,国内医美消费者需求爆发特征也在新氧平台呈现出来,相比2019年同期,新氧“11.11医美狂欢节”期间,植发类日均搜索人数同比上升高达665%,私密整形类加购物车日均人数同比上升449%。

  交易能力的提升,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和机构加入新氧构建的医美交易生态中。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Q3,新氧平台预约服务的付费用户总数超过25万,付费医疗机构数量为4,096家,较2019年同期增长26.8%。

  以致保持这种增长态势,显然新氧不仅抗住了外部压力还实现了逆势增长。而这就与新氧领先的“媒体+社区+电商”的战略布局息息相关。

  “社交+内容+电商”多层次生态构建

  新氧作为互联网医美平台,在提供关于整形、微整形、激光美肤,牙齿美容的服务的同时建立社区,通过社区社交、点评来实现线上特卖。这种“社交+内容+电商”的定位在2017年明确之后,即获得了4亿元D轮及以上的融资,可见资本在早期就很看好这种商业模式。

  在后来的经营中新氧又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和营销、布局下沉市场、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团队的组建等。目前,新氧已经形成其特有的布局消费医疗与生活美容的横向业务线,并向着三四线城市渗透。

  从Q3财报业绩表现来看,新氧发展势能仍然强劲。而这与其精准的用户运营、商家筛选,高效链接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精细化管理分不开。

  截至当前,新氧原创内容新媒体矩阵包括6个微信公众号、20个微博账号和15个视频专栏。据2020年Q3财报显示,新氧新媒体矩阵全网单月最高浏览量超17亿次,同比增长超200%。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来源:艾媒咨询研究

  新氧社区覆盖了用户医美需求前、中、后期全链条的信息提供和决策辅助,其中用户在新氧平台上亲自撰写、真实分享自己接受医美服务过程与感受的“美丽日记”,累积量已超过350万篇。

  此外,通过推荐可靠的医生、提供多层次内容和决策支持系统,新氧正在赢得更大体量的用户增长与参与度。今年7月以来,新氧整合行业资源、以严苛标准为用户筛选优质医生的“绿宝石医生榜单”。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三季度我们促进用户增长和用户参与度的两项措施之一是第二期绿宝石医生榜单的发布。这项特色服务正在成为医美行业的品质标准,上榜医生月主页访问量较上榜前提升40%。北京、沈阳、西安等地上榜医生直播数据最高达到上榜前21.5倍。

  同期,新氧推出的优质医美服务体验及分享项目“新氧体验官”,进行用户教育内容生态构建。截至2020年10月,平台已吸引48.1万报名人次,生成优质文章近8500篇。

月活870万、促成交易额11亿元,新氧是如何实现逆势增长的?

  此外,AI技术在构建新氧用户服务生态,提升服务体验和决策效率上,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以AI小工具为例,目前新氧已开发包括魔镜测脸、皮肤检测、术后交流等十余款小工具,覆盖医美用户术前、术中、术后等各个关键节点,助推医美服务线上化。2020年前三季度,新氧AI小工具累计使用量超8.7亿次。

  可以看到,新氧首创“媒体+社区+电商”医美平台服务商业模式,丰富的内容生态布局、值得信赖的筛选系统与生态构建机制,正在加速为新氧吸引到更多用户。

  头部集中效应凸显 驱动医美行业发展

  疫情虽然影响冲击医美的发展,但同时也助推了医美行业迎来新的变局。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975亿元,虽受疫情影响增速有所下滑,但相比全球医美市场疫情前10%以内的增长率这仍是高速增长。

  根据艾媒咨询研究,疫情过后,近三成消费者表示对医美消费有浓厚兴趣。而经过疫情冲击,2020年医美行业会出现头部集中效应,甚至出现行业大规模洗牌。新氧作为互联网医美服务的头部平台将更具先发优势。

  新氧构建的独特的医美生态平台模式,一方面链接医美服务提供商,一方面聚集了国内最为集中的医美消费者,推动行业效率不断提升。后疫情时代,在提升消费需求、推动产业经济内循环方面,头部平台型企业正在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目前,新氧App作为其流量入口,一方面聚集了国内最为集中的医美消费者,一方面又链接医美服务提供商,形成强粘性。在借助大数据并通过精准运营、赋能策略,驱动医美产业加速内循环。

  金星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进入常态化预防,医美和健康行业逐渐恢复,三季度我们取得了稳健的业绩。为了巩固我们作为用户和医美专业人士首选平台的地位,我们不断提升用户履约体验和整体用户体验,相信通过出色的管理、战略布局和业务创新,将进一步强化新氧的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刘海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