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章方良涉嫌走私货物被逮捕 股价应声下跌近15%

2020-11-23 和讯网 西贝
去App听语音播报

  11月22晚间,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发布公告称,11月21日,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主席,以及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及主席章方良收到镇江海关缉私局签发的逮捕通知书。逮捕通知书显示,章方良因涉嫌走私中国法律进出口规定禁止的货物。

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章方良涉嫌走私货物被逮捕 股价应声下跌近15%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金斯瑞生物科技的股价报收于10.740港元,下跌幅度为14.76%。

  受此消息影响,金斯瑞生物科技还表示,截止目前,公司此前曾有两名进出口活动的雇员也已被逮捕。

  截止目前,章方良或相关雇员并未受到正式指控。

  此前9月21日,金斯瑞生物科技公告称,2020年9月17日,中国海关缉私部门对本集团位于南京和镇江的公司办公地点进行了检查,该检查是关于涉嫌违反中国法律关于进出口的规定。董事长章方良被“监视居住”,还有4名其他员工被拘留讯问。

  同时,金斯瑞生物科技公告还显示,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宣布,章方良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本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主席、本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及主席,以及传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股份以美国存託股份形式于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纳斯达克」)上市)董事,自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生效。

  董事会宣布,朱力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王学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孟建革委任为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王华委任 为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