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实控人张海明遭取保候审,监事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前三季度净利下滑7成的海利生物一字跌停

2020-11-23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业绩下滑,实控人张海明及监事周裕生双双“出事”,海利生物(603718,股吧)的股价一字跌停!今日海利生物开盘报16.27元,截止09:30分,该股跌10.01%报16.27元,封上跌停板。

  实控人遭取保候审,监事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

  海利生物上周五(20日)盘后公布,公司于11月20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海明的通知,因涉及上海市静安区正在侦查的某公司非法经营案,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11月19日起算。

  据公告显示,海利生物于11月20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海明的通知,其于11月18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因涉及上海市静安区正在侦查的某公司非法经营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今年11月19日起算。

实控人张海明遭取保候审,监事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前三季度净利下滑7成的海利生物一字跌停

  同时,公司接到监事周裕生家属的通知,周裕生因涉嫌职务侵占于10月31日被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刑事拘留。对此,海利生物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海明可以正常履职,监事周裕生为公司退休返聘的顾问,已不实际担任除监事以外的任何职务,因此上述事项对公司正常的业务运作不构成实质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7成

  资料显示,海利生物是上海市第一家在境内上市、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畜用和禽用疫苗,以猪用疫苗为主,基本涵盖了猪用所涉及的全部疫苗品种。

  海利生物三季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5亿元,同比下降9.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9万元,同比下降70.99%。回看上半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海利生物实现营收1.19亿元人民币,同期减少1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3.29万元,同比下降88.91%。

实控人张海明遭取保候审,监事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前三季度净利下滑7成的海利生物一字跌停

  对此海利生物表示,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非洲猪瘟”双重疫情影响,主营收入下降14.53%。同时控股子公司杨凌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杨凌金海)为满足口蹄疫疫苗生产企业停产改造,停工损失1351万元,整体亏损加大所致。

  业绩不乐观,控股股东提前减持

  就在几天前,海利生物公告实控人张海明控制的上海豪园创投进行了减持。

  海利生物公告, 11月3日收到豪园创投发来的减持告知函,豪园创投于5月25日-11月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931.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6%,减持价格为15.66元/股-32.88元/股。

实控人张海明遭取保候审,监事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前三季度净利下滑7成的海利生物一字跌停

  二级市场股价方面,今年7月以来股价进入快速上涨通道。从7月1月截至8月3日,短短24个交易日,海利生物大涨超180%,是不折不扣的大牛股。自8月3日出现54.03元的阶段高点之后,海利生物的股价便一路掉头向下,走出大大的倒“V”形态。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