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仟源医药1批次“注射用阿洛西林钠”上黑名单 回应:已暂停生产,被处罚无可避免

2020-09-15 和讯网 西贝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20年第57号),其中,仟源医药(300254,股吧)生产的1批次“注射用阿洛西林钠”不符合规定。我们也及时跟踪报道了《1批次克拉霉素缓释片和注射用阿洛西林钠不合格 190亿市值的普利制药、17亿市值的仟源医药上国药局黑名单》。

仟源医药1批次“注射用阿洛西林钠”上黑名单 回应:已暂停生产,被处罚无可避免

  随即,这一报道引起了仟源医药的关注并公告。

  对此,9月15日,仟源医药公告称,公司获得检验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召回程序,暂停了该产品生产,并主动收集不良反应报告;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任何关于该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的反馈。

  公告称,经查,公司在 2020 年国家药品抽检中被抽取的 2.0g 注射用阿洛西林钠(20190601 批),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院检验为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2020C0375),不合格项为溶液的澄清度。

  仟源医药表示,公司 2019 年度注射用阿洛西林钠销售收入 117.37 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0.10%;2020 年除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院购买 140 支用于抽检外,公司未对外销售注射用阿洛西林钠。截止目前,公司已出售的产品在患者使用过程中未发生不良事件,未收到任何不良反应的反馈。

  同时,仟源医药表示,针对此次阿洛西林钠抽检批次不合格事项,公司或被药监部门处罚。

  当日,截止下午3点收盘,仟源医药的股价报收于9.20元,下跌幅度为2.85%,换手率为6.29%,公司总市值为19.16亿元。

  同时,被国药局通报的普利制药的1批次克拉霉素缓释片不合格问题,也引起了普利制药的关注并公告。

  普利制药公告称,公司获悉媒体报道后高度重视批次克拉霉素缓释片检验不合格事宜,积极与多方沟通,了解该批次产品不符合规定的原因,并进行风险隐患自查,经自查公司未发现该批次的生产留样产品不符合规定。

  同时,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立即对普利制药该批次的生产留样进行了核查并监督抽样,经海南省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次的生产留样药品干燥失重符合规定,不合格的药品抽样来自药品经营环节。

  此前,国药局也表示, 要求相关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对上述企业和单位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并按规定公开查处结果。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