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科文化旗下APP会说话的汤姆猫2侵害用户权益未按要求完成整改遭工信部下架

2020-09-15 和讯网 中白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31日,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10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2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9月14日通报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

  通报显示,由广州金科文化(300459,股吧)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会说话的汤姆猫2”(应用版本:5.3.14.489)未按要求完成整改,被工信部下架。

  工信部此前通报显示,“会说话的汤姆猫2”(应用版本:5.3.13.408)存在违规收集个人信息、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欺骗误导用户下载App及应用分发平台上的App信息明示不到位。

  广州金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浙江金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文化”,300459.SZ)旗下全资子公司。

金科文化旗下APP会说话的汤姆猫2侵害用户权益未按要求完成整改遭工信部下架

  资料显示,金科文化是一家著名的移动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公司子公司Outfit7公司创造了“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这一全球知名IP。该IP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用户流量,且覆盖全球数亿人口。公司围绕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全栖IP生态运营商发展战略,线上通过移动应用、动漫影视等优质内容的制作与发行,提升流量;线下通过开拓IP衍生品与授权业务、亲子主题乐园等连锁业态,持续打造汤姆猫亲子生活品牌,实现IP价值的深度变现。

  屋漏偏逢连阴雨!

  这已经不是金科文化今年碰到的第一件麻烦事了。

  更早之前,先是董事长王健在敏感期因强制平仓减持股票,被交易所出具监管函。

  接着是公司2019年巨额亏损27.8亿,财务报表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公司控股股东金科控股通过第三方供应商往来款的方式占用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自有资金15.5亿元。

  今年7月17日,金科文化拟以15.5亿元现金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金科控股持有的万锦商贸有限公司100%股权,因交易作价与拆借给控股方的资金“不谋而合”,引来各种质疑。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