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王府井今年以来股价翻四倍 股东忙减持或套现逾十亿

2020-07-13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7月13日晚间,王府井(600859,股吧)发布公告称,收到来自公司股东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国瑞基金”)的《关于减持所持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拟减持部分王府井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552.5万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泽炎)王府井(600859)股价屡创新高,股东减持之心“蠢蠢欲动”。

7月13日晚间,王府井发布公告称,收到来自公司股东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国瑞基金”)的《关于减持所持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划的告知函》,拟减持部分王府井股份。

2019年年报显示,王府井的控股股东是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26.73%;三胞集团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分别为第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1.25%和7.50%,其中,三胞集团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8732.59万股已经悉数质押。

京国瑞基金表示,本次减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数量不超过1552.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若以王府井7月13日最新收盘价73.31元/股来计算,京国瑞基金此次的减持市值高达11.38亿元。对于减持股份的原因,京国瑞基金表示,自身资金需求。

凭着免税牌照概念的热炒,王府井在近期收获了走强行情。

6月9日晚间,王府井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这意味着,继中免、日上免税、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之后,王府井将成为我国第八个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

7月8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用于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加上政策利好,王府井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翻倍。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王府井股价已经暴涨428.43%,10日内涨幅为78.52%。截至7月13日收盘,王府井股价73.31元/股。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