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想当首富,不要轻易离婚

2021-01-0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在湖南的一家孙公司发生爆炸,上市公司今天少了200亿的市值。这工厂生产的三元前驱体是三元电池生产的主要材料之一。宁德时代的回应是“初步评估邦普工厂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最新的官方消息是,起火爆炸事故导致1人死亡,6人伤情较重,14人轻微伤。为不幸者祈祷。

  生猪期货今天正式在大商所上市。交易单位为16吨/手,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但今天首秀表现惨淡,主力合约收盘下跌12.6%。这可能跟很多人不看好下半年猪肉价格有关。今天股票市场的猪肉股也跌得不少,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新五丰(600975,股吧)、唐人神(002567,股吧)跌幅都超过5%。很多炒股票的读者不关心期货,但如果期货价格继续走低,那猪肉股的想象空间也没多少了。

  港股上市的吉利汽车今天涨了20%,市值一度超过老大哥上汽集团(600104,股吧),还好上汽集团今天也久违地涨停了。吉利疯涨,是因为媒体报道百度计划组建一家生产智能电动汽车的公司,将在吉利旗下工厂进行生产。报道还说,百度将拥有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吉利则持有少数股权。新公司将利用百度提供的车载软件和吉利的工程技术,改造吉利现有的一些汽车生产设施来生产汽车。按媒体的报道,吉利就是个给百度代工的,怎么就有炒作的空间呢?但现在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情绪就是这样。但给蔚来汽车代工的江淮汽车(600418,股吧),怎么就没赶上趟呢?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对国家开发银行、国银租赁、工商银行(601398,股吧)、邮储银行、长城公司、长城新盛信托、长城华西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1.995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因为理财资金投资他行信贷资产收益权或非标资产收益权、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到位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5470万元。邮储银行部分分行为非保本理财产品出具保本承诺、出具与事实不符的理财投资清单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4550万元。理财的读者记住了,如果银行理财经理说这个产品一定保本,以及不详细告诉你产品投资什么,不要轻易买,甚至可以投诉。

  今天早上美国财经通讯社彭博宣布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超越亚马逊的贝索斯,成为新的全球首富,身家是1950亿美元。不过另外一家实时统计富豪财富的媒体福布斯说马斯克还是第二,但距离贝索斯已经很近了,超越应该也是早晚的问题。因为马斯克有不少资产没有上市,比如太空飞船这些,所以对没有上市资产如何评估是造成统计差异的原因。马斯克能当上首富,很多人认为是特斯拉股价过去一年涨了10倍,而亚马逊过去一年才涨了不到80%。但别忘了,贝索斯在2019年离婚的时候,分了4%亚马逊的股份给了前妻。如果不离婚,这4%的股份现在大概值600亿美元。贝索斯现在应该觉得中国《民法典》设置的离婚冷静期有多好了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