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5月我国绿色债券累计发行超1800亿 总发行规模世界第二

2021-06-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诚信绿金研报显示,今年1-5月,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累计发行产品142只,发行规模1803.95亿元。5月当月新发行绿色债券20只,规模169.61亿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绿色债券指将募集资金专门用于支持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产业、绿色项目或绿色经济活动,依照法定程序发行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包括但不限于绿色金融债券、绿色企业债券、绿色公司债券、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和绿色资产支持证券。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自2016年1月首笔绿色金融债发行至2021年5月31日,我国累计发行绿色债券1337只,涉及发行主体492家,累计发行金额13774亿元,位居世界第二。

从行业看,工业的发债数量最多, 累计发行571只,规模近3500亿元,金融行业的发债规模最大,累计发行280只,规模为6329亿元。从发债类型上看,绿色资产支持证券发行数量最多,但规模体量不大,金融债的发债规模最大。

此外,目前我国绿色债券以高评级债券为主。目前有评级数据的绿色债券评级均在A-及以上,其中AAA级债券占一半以上。绿色债券多为中长期债券。目前国内已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期限多集中于1.5年至10.5年期之间,1.5年以下的短期债券和10.5年以上的长期债券数量均较少。

中信建投预测,随着绿色发展战略强化,绿色债券有望在“碳中和”的带动下迎来发行高峰,今年绿色债券总体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