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证监会修订科创属性评价指引 新增研发人员超过10%指标

2021-04-16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16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维友表示,证监会修订《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此次修订的内容,包括新增研发人员超过10%的指标,形成4+5的科创评价指标;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完善专家库制度;交易所在发行审核中,关注发行人的自我评估是否客观,中介机构把关是否勤勉尽责等。

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李维友表示,这次完善科创属性的评价指标体系的主要思路有四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强化了科创板姓“科”的定位;

二是,建立清晰可操作的负面清单,严格限定科创板的行业领域,积极支持新一代信息系统、高端装备等六大行业领域的硬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对金融科技模式创新等类型的企业,根据企业科创属性情况,从严把关,限制在科创板上市。禁止的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三是,充分发挥交易所科技咨询委的作用;

四是,突出定性和定量综合研判,严防研发投入注水、突击购买专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