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债期货窄幅震荡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04%

2021-04-14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国债期货窄幅震荡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04%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债券资讯

2021年4月14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窄幅震荡。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04%;五年期主力合约涨0.04%;二年期主力合约跌0.01%。

国债期货窄幅震荡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04%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4月14日,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国泰君安:2021年的赚钱难度显著大于2020年

国泰君安称,我们认为2021年的赚钱难度显著大于2020年,首先要做到“不亏钱”,其次才是“多赚钱”。国债期货两根大阳线进一步增加了债券做多的“确定性”,10年中债3.20%已经是全球主权国家中最具备票息价值的资产,考虑国债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大致估算相当于4.27%的静态收益,再加上潜在的资本利得,10年国债具备“好资产”和“好价格”的核心资产特征。

中信证券:提示内外基本面强势运行以及供给压力导致的资金面扰动两个风险点

中信证券称,预计配置需求还将平稳释放。近期债券市场情绪较为乐观,较为宽松的资金面也令近期基本面的一些利空因素扰动较小。对于商业银行来说,由于利率债在其债券投资持仓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90%;同时考虑到今年利率债总的偿还量是近年来最大的,故而1-2月份商业银行债券投资的相对少增实际上也使得今年银行剩余的债券配置缺口变得更大了一些。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商业银行总体超储规模明显少于去年,地方债与国债的利差也走进了相对较低的位置,因此我们预计近期商业银行的配置需求也将呈现平稳释放。对于广义基金来说,近期资金面的宽松提振了市场信心,但对长久期债券利率与信用风险的担忧也使得配置需求更多的集中于收益率曲线的短端。从3月不同期限产业债信用利差看,也可以看到利差的缩减主要集中于短端,而目前端端利差也进入了较低的位置,使得短端信用债券配置价值有所下降。但从非银存款增多这个视角看,广义资管机构的配置需求大概率也会持续释放,但相对低的利差水平则会使这个过程显得更为平稳。对于后市而言,我们仍然提示内外基本面强势运行以及供给压力导致的资金面扰动两个风险点;对于交易账户而言,还是要区分短期与长期,短期仍然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